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人中風裸身倒浴室 汪星人成救援關鍵

徐男飼養的貴賓犬在屋內持續吠叫求救。(記者許國楨翻攝)

徐男飼養的貴賓犬在屋內持續吠叫求救。(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3/15 17:1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徐姓男子一整天未到公司上班,同事連繫未果擔心意外報案救助,警方趕抵就聽到徐男飼養的小狗在屋內持續低鳴,有養狗經驗員警知道這是小狗求救叫聲,唯恐延誤救援時機立即破門,驚見徐男趴倒浴室地板上,身體還不斷顫抖,立馬通報消防局協助緊急就醫,經診斷為中風及時救回一命。

台中市第二分局文正派出所當天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住在北區篤行路上社區公寓的60歲徐姓男同事,整日未見蹤影也毫無音訊,撥打行動及家用電話都無人接聽,公司同事都擔心徐男是否發生意外報警求助,警員顏家彬獲報迅速抵達現場,發現徐男經常穿的鞋子及安全帽都放在門外,大聲敲門呼喊也都無人回應。

但徐男所飼養的貴賓犬卻在屋內持續吠叫,有養狗經驗的顏員直覺並非是警戒聲,反而像是哀嚎求救的感覺,研判徐男應還在屋內,立即連繫徐男弟弟及鎖匠到場,徐弟表示救人第一, 請警方立即破門,未料撬開大門鎖後,發現屋內還有內鎖,眾人確認徐男一定還在屋內。

果不其然,經眾人搜尋後驚見徐男頭向下整個趴倒在浴室地板上,身體不斷顫抖抽搐、週遭還有疑似嘔吐物,顏員立即通報119到場協助緊急送醫,經查徐男家族有中風病史,經就醫診斷他也是因為中風才會昏倒,目前已於醫院治療休養無大礙。

徐弟及徐男同事十分感謝顏員急赴現場救援,成功挽救徐男的性命,表達萬分感激之意,並肯定執勤員警為民服務的付出。

相關影音

警方通報消防局將中風徐男緊急就醫。(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通報消防局將中風徐男緊急就醫。(記者許國楨翻攝)

機警救人的警員顏家彬。(記者許國楨翻攝)

機警救人的警員顏家彬。(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