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想仿照神鬼交鋒情節騙人 金髮男買飲料栽了

張男一頭金髮到西點麵包店行騙。(記者王駿杰翻攝)

張男一頭金髮到西點麵包店行騙。(記者王駿杰翻攝)

2019/03/15 09:36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賊星該敗!26歲張姓男慣竊留著一頭金髮,他仿照電影神鬼交鋒情節,走進市區一間西點麵包店,佯稱是隔壁運動用品店店員,向麵包店員裝熟,稱自己沒帶車錢,成功從對方身上騙走500元,日前又在他處偷取腳踏車,得手走進超商買飲料慶功時,一頭金髮卻引來隔壁也在買飲料員警的注意,立刻通報警網將他逮捕,帶回偵辦。

警方指出,張男頂著一頭金捲髮,今年初他鎖定市區一間西點麵包店,走進店內向店員謊稱自己是隔壁運動用品店員,不斷向店員裝熟,天南地北隨便聊,取得對方信任後,以錢包沒帶出門,想借錢搭車為由,成功從麵包店員身上騙走500元車錢,隨後逃逸。

之後,該名麵包店員走進隔壁運動用品店,要求張男還款時,發現整間運動用品店根本沒有店員留金髮,才驚覺遭詐,向警方報案。

警方指出,張男於今年1月中旬在路上看見一輛帥氣的腳踏車,便將其竊取使用,在市區亂竄,腳踏車主氣炸,甚至自己扮演柯南,主動探訪提供警方轄內金髮男子相片做比對,仍無所獲。

警方獲報後,承辦人邱姓員警連續調閱多日監器,正苦思偵辦方向,日前下班後到超商買飲料,剛好隔壁就有名金髮男子也在選飲料,便上前尾隨觀察,發現該名男子走進一間藥局,一樣向藥局人員裝熟,想如法炮製向對方借車錢,發現行為與張男相似,立刻通報警網上前盤查,一確認是張男就將其逮捕,訊後依詐欺罪、竊盜罪嫌法辦。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