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派男吸收家鄉台東少年 在三蘆地區戴V怪客面具暴力討債

以葉姓男子(右1)為首的竹聯幫仁堂暴力集團,平日活躍在新北市三蘆地區,犯下多起暴力討債案件,新北市刑大昨天會同蘆洲警方兵分多路,執行雷霆掃黑治平專案,逮捕葉男及旗下成員共4人。(記者陳薏云翻攝)

以葉姓男子(右1)為首的竹聯幫仁堂暴力集團,平日活躍在新北市三蘆地區,犯下多起暴力討債案件,新北市刑大昨天會同蘆洲警方兵分多路,執行雷霆掃黑治平專案,逮捕葉男及旗下成員共4人。(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9/03/14 18:08

〔記者王宣晴、陳薏云/新北報導〕24歲的葉姓男子加入竹聯幫仁堂育仁會擔任幹部,竟吸收台東到北部地區的中輟、有前科的少年,在新北市三蘆地區組成暴力討債組織,成員均以逞兇鬥狠出名,在三蘆地區「打」出名號、擴張地盤,多次在蘆洲地區鬧事鬥毆,警方接獲線報,掌握明確事證,昨日由新北市刑大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會同蘆洲警方兵分多路,持拘票逮到葉男及3名同夥,起出大量重利本票、刀械、電擊槍等證物,訊後依組識犯罪、重利、恐嚇取財及傷害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去年8月到今年1月,葉男多次率領組織內10多名成員在三蘆地區鬧事,去年9月葉男因與劉姓男子等人有嫌隙,雙方相約於蘆洲區民族路談判,葉男率領幫眾10多人聚眾毆打劉男,更持開山刀砍斷劉男右手。蘆洲分局獲報後,立即出動快速打擊部隊,將涉案人等帶回偵訊,全數被依法送辦。但警方發現葉男還涉嫌暴力討債、重利、擄人等不法行徑,持續蒐證,掌握明確事證後申請拘票、搜索票,昨日上午前往拘捕。

警方先攻堅該組織位於蘆洲民族路的鐵皮屋據點,逮到其中一名22歲的楊姓男子,起出價值2000多萬的60張重利本票及刀械,隨後兵分多路,分別在樹林街頭逮到葉姓男子、蘆洲某社區逮到16歲鄭姓少年及24歲的羅姓男子,起出數把電擊槍等證物,將4人帶回警局偵訊。

警方表示,家鄉在台東的葉男北上加入竹聯幫仁堂後,開始吸收台東到大台北地區的中輟少年,並將新北市蘆洲民族路的鐵皮屋當作據點,還印製網路投注站的「交戰手冊」,帶領少年涉嫌不法,犯案時為躲避查緝,還會戴上V怪客的面具。

但以葉男為首的組織成員因逞兇鬥狠出名,高調鬧事行徑早就引起警方注意,為了剷除轄內幫派聚眾暴力,昨日前往查緝,將主要的4名嫌犯逮捕到案,查扣2把開山刀、小武士刀、折疊刀、鋁製球棒、2把電擊槍、4個V怪客面具、10份教戰手冊、不法所得近新台幣2000萬元重利的本票等贓證物。

葉男等人遭逮後起初矢口否認,直到警方出示相關監視器畫面質問,4人才承認涉案,但供詞避重就輕,警方訊後依恐嚇取財、傷害、重利、妨害自由、組織等罪嫌將4人移送法辦。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強力宣示警方維護治安,打擊街頭暴力氣焰,向不法業者宣戰,新北市警局近期連續規畫區域聯防「擴大臨檢」,另也執行雷霆掃黑專案,檢肅竹聯幫仁堂暴力集團4人,涉嫌違反組織犯罪、恐嚇取財、重大傷害等罪行,並查獲涉及各類刑案148人、各級毒品7萬5814公克、改造手槍1把、電擊槍2把。

警方起獲贓證物。(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起獲贓證物。(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起獲電擊槍。(記者王宣晴翻攝)

警方起獲電擊槍。(記者王宣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