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別墅設機房「耍詐」 16騙徒空中監獄遣返判刑

男子戴有財等18人到菲律賓宿霧透天別墅經營詐欺機房,16名台灣騙徒遣返台灣,被依加重詐欺罪判處3年至6年2月不等徒刑。(資料照)

男子戴有財等18人到菲律賓宿霧透天別墅經營詐欺機房,16名台灣騙徒遣返台灣,被依加重詐欺罪判處3年至6年2月不等徒刑。(資料照)

2019/03/13 19:54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丟臉到國外!男子戴有財等18人到菲律賓宿霧市的透天別墅內,經營名為「新新新順天」的詐欺機房,2016年被台灣與菲律賓警方共同偵破,其中,16名台灣騙徒搭乘被戲稱為「空中監獄」的專機遣返台灣,台中地方法院發現,這群騙徒向59名中國人詐得人民幣350萬餘元(台幣1610餘萬元),嚴重傷害台灣國際形象,昨天依加重詐欺罪,將戴有財等16名騙徒,判處3年至6年2月不等徒刑,其餘共犯由檢方另案偵辦。

判決書指出,男子陳虹奇(檢察官另案偵辦)與綽號「雄哥」的不詳男子,2016年8月起在菲律賓宿霧透天別墅內,設立「新新新順天」跨境詐騙電信機房,由「雄哥」與陳男出資,購置電話、電腦與網路設備,再於台灣招聘戴有財等18人(2人是女性),另有5名中國籍成員,隨機撥打電話,亂槍打鳥向中國人行騙。

台中地院發現,詐騙所得的5至8%是個人的酬勞,其餘行騙所得歸由「雄哥」與陳虹奇,從2016年9月初至同年11月下旬,不到3個月時間,就向59名中國被害人,騙得人民幣350餘萬元,折合台幣達1610萬餘元。

台灣警方與菲律賓合作,2016年11月破獲這個詐欺集團與機房,逮獲24名騙子,其中19人是台灣人(1人於菲律賓加入),事隔約10個多月,台灣警方於2018年9月,將19人之中的16名台灣騙徒,用「空中監獄」押解回台灣受審(另3人另行偵辦),其餘5名中國騙徒則遣返中國受審。

台中地院認為,這16名騙子價值觀念嚴重偏差,犯罪手法是高度組織分工下的高科技犯罪,不但造成被害人的財產損失,更嚴重傷害我國國際形象,依加重詐欺罪,判處戴有財等人3年至6年2月不等徒刑,犯罪所得沒收,可以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