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出所內發酒瘋飆員警 所長被拔官!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直潭派出所巡佐兼所長陳秋元(左一)遭所內員警檢舉,上班喝酒還飆罵基層,本月15日將調離主管職。(記者陳薏云翻攝)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直潭派出所巡佐兼所長陳秋元(左一)遭所內員警檢舉,上班喝酒還飆罵基層,本月15日將調離主管職。(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9/03/13 17:52

〔記者陳薏云/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警分局直潭派出所巡佐兼所長陳秋元,今年2月13日遭員警檢舉外出飲酒返所後,在所內發酒瘋,甚至有特考班警員無法忍受陳秋元的酒後失態,自請離職。新店督察組說,於月接受檢舉後著手調查,因為是主管職調動,因此訂於15日拔陳秋元主管職,改調烏來所巡佐。

有警員在臉書「靠北警察」貼文說,今年2月13日深夜10點50分左右,直潭派出所長陳秋元利用內部管理時間外出飲酒返所後,突然開始發酒瘋,有警員立即向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檢舉,並依規定通報分局督察組,但督察組當時並未主動說明如何處置該案,只簡單回應「所長當時拒測」,認為督察組官官相護,不值得信任。

新店警分局督察組長簡忠煒今天說,檢舉案上月經分局督察組派員到場調查,陳秋元酒氣甚濃但「拒絕酒測」,經詢問陳員直接坦承飲酒,督察組紀錄在案後,於上月20日依規定將陳秋元記兩支申誡懲處,並報請市警局改調非主管職務,確定將於3月15日調至烏來分駐所擔任巡佐。

簡忠煒說,陳秋元當天是非勤務時段與警友站進行公務聯誼,飲酒後也搭乘計程車返所,並未有刑法疑慮,且酒測並無強制力,陳員對飲酒情勢坦承不諱,一切依規定處理,但因更換主管職須報請警察局,「有一定的程序要走,並非刻意推延或不處分。」

據了解,陳秋元是基層員警口中的「恐怖長官」,時常外出飲酒,返所又亂發飆,一名特考班的警員,去年1月調到直潭所,5月就受不了陳秋元的不當言行而自請離職,一名先前也待過直潭所的員警說,「檢舉常常弄得自己一身灰,大多數人都會鼻子摸摸自請調職」,這次飲酒胡來遭到正義的基層檢舉,終將陳秋元調離非主管職,而新任直潭所長將由安和所副所長林益瑞接任。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直潭派出所巡佐兼所長陳秋元遭所內員警檢舉,上班喝酒還飆罵基層,本月15日將調離主管職處分。(記者陳薏云翻攝)

新北市新店警分局直潭派出所巡佐兼所長陳秋元遭所內員警檢舉,上班喝酒還飆罵基層,本月15日將調離主管職處分。(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