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匯款到外國買基金竟遭銀行拒絕 原因是…

警員陳俊豪(右)勸阻邱婦匯款。(記者洪定宏翻攝)

警員陳俊豪(右)勸阻邱婦匯款。(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9/03/12 11:4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60歲邱姓婦人欲匯款近50萬元到外國,銀行竟然懷疑她遭詐騙,還報警到場;邱婦不斷解釋匯款是為了投資基金,否認遭詐騙。但經過員警苦口婆心說明,邱婦終於鬆口,坦承認識馬來西亞建商,對方因周轉不靈,要她匯款,感謝員警勸阻。

3月7日上午近10點,高雄市左營分局新莊派出所巡佐宋志賢及警員陳俊豪獲報,指左營區博愛二路某銀行疑似有民眾遭詐騙;員警趕到現場,邱婦堅持匯款,強調是正常投資,最後員警提出許多網路愛情詐騙案例,邱婦才恍然大悟,坦承受騙。

原來邱婦認識自稱馬來西亞建商的男網友,對方經常噓寒問暖,邱婦因而逐步掉落愛情陷阱,後來對方聲稱公司資金周轉不靈,需要現金,拜託邱婦匯款台幣46萬5000元;邱婦不疑有詐,到銀行匯款時,行員發覺有異,報警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