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山捕獲緬甸蟒 鄉民憂「放生後長大會吃人」

宜蘭縣冬山鄉捕獲一條緬甸蟒。(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宜蘭縣冬山鄉捕獲一條緬甸蟒。(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2019/03/11 16:4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冬山鄉捕獲一條緬甸蟒,照片被PO上網尋找飼主,若找不到主人,將開放認養;鄉民留言,「這個絕對不能放生,長大會吃人」。

張姓網友今天在地方臉書社團「宜蘭知識+」貼文,PO上蛇的照片,畫面中放置百元鈔票與蛇合照,根據目測,這尾緬甸蟒身長約有1公尺半,身軀巨大,他指發現地點在冬山鄉梅花湖旺樹園民宿附近,詢問有人遺失緬甸蟒嗎? 要是找不到主人,會開放認養。

鄉民留言回應說,「外來種,而且還會長大,應該是棄養的吧」、「這隻只是幼蛇」、「難以想像牠長大後,在山區出現有多嚇人」、「長大會吃人」、「看到照片以為玩遊戲,輸的要撿那張」、「中間那個阿伯(指照片中的百元鈔票),我可以認養」。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說,國內常見緬甸蟒,屬於非保育類外來種寵物蛇,張姓網友所PO的緬甸蟒,假使沒人領回,農業處接獲通報,會派人帶到動植物防疫所,由防疫所公告7天後,再開放各界領養。

緬甸蟒是東南亞地區本土品種,以體型巨大著稱,世界最巨型10種蛇類之一,體長可達7公尺、體重91公斤,平均長度在5公尺以內,全球紀錄保持者是美國伊利諾州蛇類野生動物園中的一條緬甸蟒,2005年時的體重183公斤,體長8.2公尺。

張姓網友把緬甸蟒照片PO上網尋找飼主。(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張姓網友把緬甸蟒照片PO上網尋找飼主。(圖擷取自宜蘭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