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同事有仇 小黃司機用假照片陷害同車隊運將

小黃司機用假照片陷害同車隊運將,事後認錯和解,檢方准予緩起訴。(記者蔡彰盛攝)

小黃司機用假照片陷害同車隊運將,事後認錯和解,檢方准予緩起訴。(記者蔡彰盛攝)

2019/03/10 23:1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民眾向警方檢舉交通違規,竟成為報復仇家的工具!

新竹魏姓計程車司機與同車隊的林姓司機相處不睦,圖思報復,竟從叫車系統下載林男的計程車照片,然後變造日期向警方檢舉林男違規停車,所幸林男收到罰單後,確認自己人車當時並不在現場,懷疑遭人惡搞,經報警偵辦後,警方循線查出是魏男動手腳陷害同事,事後魏男認錯和解,檢方准予緩起訴。

檢警調查,魏男與林男為計程車隊同事,因故相處不睦,去年6月魏男先從「呼叫小黃」車隊叫車系統中,下載林男所開計程車停放於路邊圖片,擅自變造照片中拍攝日期,再上警方交通違規線上檢舉系統,舉發林男有違規停車行為,致監理機關誤以為林男確實有違規停車而加以裁罰,足生損害於林男本人權益及警察、監理機關對於道路交通管理的正確性。

經林男收到紅單後發覺有異,始報警循線查悉上情。

魏男到案後坦承不諱,檢方認為他觸犯刑法行使變造私文書罪嫌,由於他犯後坦承犯行,犯後態度尚稱良好,檢方認為經此程序,應已知所悔悟,且已與被害人達成和解,因此決定給予緩起訴,期間為1年,並自緩起訴處分確定之日起算6個月內,向公庫支付新臺幣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