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子車禍慘死不向肇事司機求償 他把精神撫慰金全投入做善事

螢火蟲嘉年華會林夢萍(左4)、陳奇生(左2)。(林夢萍提供)

螢火蟲嘉年華會林夢萍(左4)、陳奇生(左2)。(林夢萍提供)

2019/03/10 00:2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44歲潘姓駕駛今年初將拖板車違停在車道上吃便當,未料19歲男大生陳品安騎車,撞上拖板車尾慘死,事後慈父陳奇生未開口向潘姓駕駛要賠償,僅希望他能參加慈善園遊會。陳奇生收到10萬元保險的精神撫慰金,但他將這筆錢回饋給偏鄉學子,讓不少人深受感動。

潘男今年1月25日將車違停在台61線慢車道上,陳品安騎機車未注意,高速撞上拖板車,傷重不治,警方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潘男移送法辦。事後陳不向潘男要賠償金,唯一要求就是潘男參加螢火蟲助學計畫協會舉辦的慈善園遊會-「螢火蟲助學計畫嘉年華會」。

第14屆螢火蟲助學計畫嘉年華會9日登場,陳奇生和潘男都到現場參加,感動了現場不少人,甚至還有人因此掉下感動的眼淚,螢火蟲助學計畫召集人林夢萍說:「看到他們兩人的互動,覺得真的很難得,可以把一個很難過的事,化成另外一股力量,我很佩服這兩位。」

陳奇生收到10萬元保險的精神撫慰金,但他將這筆錢回饋給偏鄉學子,林夢萍表示,奇生知道螢火蟲助學計畫協會沒有直接收捐助款項,因此在這次螢火蟲嘉年華會買了6萬6000元的酵素,捐給台東大學的學生,陳的兒子生前是台東大學的學生,他希望能為兒子做點事。

林夢萍解釋,螢火蟲助學計畫協會平時不募款,僅在每年舉辦一次螢火蟲嘉年華會,攤位全數收入則會作為助學計畫基金,所以奇生等於是捐了物品,又捐了錢給偏鄉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