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宅瓦斯氣爆夫妻與8月男嬰亡 親友哭成一團場面鼻酸

氣爆現場一片狼藉。(記者林敬倫攝)

氣爆現場一片狼藉。(記者林敬倫攝)

2019/03/09 21:17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蘇澳鎮聖賢路民宅,今下午5點半疑似發生瓦斯氣爆,竄出濃濃大火,連400公尺外的住戶也感受到劇烈搖晃,以為是地震,消防人員經約1小時,才撲滅火勢,但屋內徐姓夫妻及8個月大兒子一家3口被抬出時,已成為焦屍;親友到場雙手合十,但看見遺體後哭成一團,場面相當哀戚。

聖賢路民宅,今下午轟的一聲巨響後,隨即傳來玻璃碎裂聲,民宅內外牆面全部被轟飛,玻璃四散,附近6棟透天建築加社區共約12戶,全都受到氣爆波及,玻璃碎裂、門窗嚴重變形;附近居民聽到聲響,陸續到屋外查看,發現大火立即向消防局報案。

消防人員趕到現場後,聖賢路民宅1、2樓全被大火吞噬,火焰、濃煙猛烈,消防員緊急拉水線灌救,經1小時後才順利撲滅火勢,人員進入火場時,先在通往2樓的樓梯間,發現8個月的男嬰遺體,隨後先在2樓第1間房發現36歲徐祿勛的遺體,在第2間房間發現32歲陳惠如遺體,都成了焦屍。

由於民宅內被炸得非常凌亂,消防人員派遣20多人,花了約1個小時,才陸續將3具遺體抬出,並送往醫院,家屬看著遺體時,痛哭流涕,雙手合十,徐祿勛的外婆更哭到要人攙扶,場面令人鼻酸。

消防局長徐松奕指出,現場門窗、圍牆都往外倒,確實是氣爆,氣爆點初步判斷位在1樓後方,2個20公斤的瓦斯鋼瓶,疑似是瓦斯氣爆才會釀禍,但實際的起火原因,仍待火調科釐清;氣爆後,蘇澳鎮長李明哲與宜蘭縣長林姿妙也都到現場關心情形,受波及民宅的住戶,均交由蘇澳鎮公所協助訂民宿,緊急安置。

據附近陳姓鄰居指出,他的車子與房子也都因爆炸受到波及,氣爆時以為是「空襲」,聲響非常大,接著就是玻璃碎裂聲,相當嚇人;林姓民眾說,他住在離氣爆民宅400公尺外,都聽到巨大聲響,以為是演習打砲,後來又有跟發生地震一樣的劇烈搖晃,他立刻跑到屋外查看,還好自己的房子沒有受損。

氣爆現場一片狼藉。(記者林敬倫攝)

氣爆現場一片狼藉。(記者林敬倫攝)

瓦斯鋼瓶被炸飛門外。(記者林敬倫攝)

瓦斯鋼瓶被炸飛門外。(記者林敬倫攝)

徐男遺體率先被抬出。(記者林敬倫攝)

徐男遺體率先被抬出。(記者林敬倫攝)

附近民宅也受到氣爆波及。(記者林敬倫攝)

附近民宅也受到氣爆波及。(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