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賠員機警主動調查 助警破獲車子假失竊真詐保案

台中地方法院一審判決,主謀陳嫌處1年6個月徒刑,假車主藤本處1年2個月徒刑,何、邱兩嫌則分處9個月徒刑。(資料照)

台中地方法院一審判決,主謀陳嫌處1年6個月徒刑,假車主藤本處1年2個月徒刑,何、邱兩嫌則分處9個月徒刑。(資料照)

2019/03/09 0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刑事局前年破獲一起假冒車輛失竊,詐領保險金案,是因保險公司理賠科主管的機警,方能順利協助警方偵破,抓到4名嫌犯。

據《蘋果》報導,一名陳姓殺人假釋犯出獄後,夥同邱姓男子及何姓男子,找來一名「假車主」藤本男子擔任人頭,先買1輛中古LEXUS RX450休旅車,並投保鉅額達111萬6000元的失竊險,後再以車子失竊報案請警方協尋。警方在南投縣仁愛鄉一處產業道路尋獲休旅車,但車門、引擎蓋、大燈及保險桿等零件都遭拔除,保險公司必須理賠費用約80萬元。

藤本車主向保險公司要求以相同金額,轉由民間的修配廠處理。理賠科楊姓主管察覺有異,要負責的理賠員請民間修配廠出示料件。主嫌陳男心急,除了要修配廠製造假交易發票,還夥同邱男、何男出面恐嚇保險公司,要求盡快撥款,甚至出手弄傷理賠員及楊姓主管的手。

楊姓主管仍堅持調查,發現下雨當天尋獲失竊車時,車輛竟以防水、防塵套覆蓋,且所有遭拔除的零件都沒有切割痕跡,例如車門是以工具小心拆卸,電線也是直接從插銷處拔除,並包上膠布。顯示小偷似乎刻意保護車輛,不合常理,於是決定報警。

經過檢警調查近1年後,成功逮捕所有涉案人士到案,包括開立假發票的業者,全案經台中地方法院一審判決,主謀陳嫌處1年6個月徒刑,假車主藤本處1年2個月徒刑,何、邱兩嫌則分處9個月徒刑。協助立下大功的楊姓理賠科主管僅低調表示「只是善盡職務本分,而法律也作出合理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