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祖國戰亂不斷 奈籍男子非法滯台6年遭逮

奈籍40歲史姓男子,非法滯台6年遭警方盤查。(記者陳薏云翻攝)

奈籍40歲史姓男子,非法滯台6年遭警方盤查。(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9/03/08 12:56

〔記者陳薏云/新北報導〕奈及利亞近年來飽受國內戰亂衝突及嚴重饑荒威脅,許多人正面臨著生存危機。一名奈及利亞籍史姓男子在2011年時申請來台工作,2013年簽證到期後不想回奈及利亞,因此非法滯台,直到前天晚上騎機車被新北警保大查獲,拔腿狂奔在街上上演警匪追逐,所幸警方最後成功壓制逮捕。

新北警保大第一中隊警員陳威宏等4人,前天晚上9時許,在新莊區中正路與建國路口發現1輛機車形跡可疑,以M-Police查詢車主為外籍人士逾期居留,上前盤查確認該外籍男為奈及利亞籍來台工作的40歲史姓男子。

史男因未攜帶證件,緊張的打電話向朋友求援,但眼睛卻還觀察著路口的紅綠燈號誌及車流狀況,在路口號誌變換後,奈男立即棄車拔腿穿越馬路逃奔。

現場處理的4名警員也立即緊追,史男身高190公分,跑起步來飛速,但警方日訓練有素,最後在奮力積極的追捕下,史男跑不到100公尺要攀爬翻牆之際,就合力壓制逮捕這名沿路狂奔的史男。

經警方了解,史男因為已經在台逾期居留6年,在台從事報廢車輛出口的工作,因害怕祖國的戰亂衝突頻繁,台灣則相當平和安樂,才冒著被查獲的風險還是想滯留在台灣。史男經警方訊問後,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移民署新北市專勤遣送出境。

奈籍40歲史姓男子,非法滯台6年遭警方盤查,爬腿狂奔。(記者陳薏云翻攝)

奈籍40歲史姓男子,非法滯台6年遭警方盤查,爬腿狂奔。(記者陳薏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