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W飯店命案翻版?女喝酒摻「喵喵」喪命 2男改判7年半

陳女喝下摻有混合型毒品咖啡包的啤酒後,出現意識不清等症狀,送醫不治。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情境照)

陳女喝下摻有混合型毒品咖啡包的啤酒後,出現意識不清等症狀,送醫不治。圖中人物非新聞當事人。(情境照)

2019/03/07 12:17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W飯店女模案翻版?男子蘇凰任被控指示友人陳佑安找妥摻有三級毒品「喵喵」的毒咖啡包等物,前年初過年期間,邀20歲的陳女和黃女等兩網友到宜蘭一家KTV歡唱,席間,不知情的陳女喝下摻有混合型毒品咖啡包的啤酒後,出現意識不清等症狀,送醫不治,高等法院今依藥事法的轉讓偽藥致人於死罪,判蘇男、陳男各7年6月;可上訴。

判決指出,住在宜蘭的男子蘇凰任(23歲),前年1月認識才過完20歲生日的陳姓女子,邀請陳女和友人黃女等人於1月31日凌晨2時到宜蘭羅東一家KTV歡唱作樂,陳男則依蘇男指示帶著毒咖啡包抵達。

4人進到包廂後,蘇男把陳男提供的摻有喵喵等混合型毒咖啡,倒入啤酒內,隨後1人各倒1杯飲用。黃女喝下「加料」的啤酒後即感不適,甚至出現瀕死狀態,經休息後才好轉。陳女則在清晨4時13分許,出現語無倫次、揮舞雙手、過度興奮等情形,甚至抓狂動手打人等異常情形,最後癱倒在沙發上,全身出力、喘氣後昏迷。

蘇男和陳男見陳女出現異狀,立即通知KTV代叫救護車,並報警。當晚,陳女因中毒性休克宣告不治。

法院依鑑定結果,認定蘇男、陳男涉嫌將過量毒品轉讓供陳女施用,致她中毒死亡,宜蘭地院審結,依轉讓偽藥罪判蘇男5月,另依過失致死罪判蘇男1年4月;陳男部份,則依轉讓偽藥罪判4月,過失致死罪則判1年4月。

上訴後,高等法院認定蘇男、陳男轉讓毒品供陳女施用毒品過量死亡,卻於犯後飾詞狡辯,也未和家屬達成和解,改依藥事法的轉讓偽藥致人於死罪,判蘇男、陳男各7年6月。

此案與W飯店郭姓女模命案情節類似,富二代、被稱為「土豪哥」的朱家龍,二審被依轉讓偽禁藥致死罪判10年,目前由高院更一審審理中。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