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新墜樓現場「口罩女」被誤認 郭新政怒告誹謗不起訴

郭新政認為林女假冒身分損及她名譽,怒告誹謗,但台北地檢署認為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資料照)

郭新政認為林女假冒身分損及她名譽,怒告誹謗,但台北地檢署認為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資料照)

2019/03/07 11:43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李新2017年9月28日清晨墜樓身亡,案發現場出現一名打電話的「口罩女」,儘管面對記者追訪,「口罩女」均未回應,仍有媒體直指她是李新女友郭新政,並大肆報導,但其實她是李新文山婦女後援會的執行長林麗君。郭新政得知此事,認為林假冒身分損及她名譽,怒告誹謗,但台北地檢署認為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案方當天,林麗君戴著口罩現身李宅樓下,有媒體誤認她為郭新政,上前堵麥克風訪問,記者不停地喊「郭小姐」,但林沒有任何回應,只顧講手機、閃躲媒體,有媒體因此認定她就是郭,進而大幅報導。

不過,郭新政不久後澄清,表示當天早已聽從李新指示出國避風頭,不可能出現在現場,認為林麗君沒有當場否認,疑似是假冒她身分,損害她的名譽,氣得提告誹謗。

但檢察官調查認為,林麗君身為李新文山婦女後援會執行長,到場關心李新狀況合情合理,且依當時的狀況,確實有可能忙於聯繫,不願接受媒體任何的採訪,難認林故意冒充郭,因此依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