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單親爸第4度酒駕被抓 法院認定無悔意判他坐牢

單親父親多次酒駕被抓,但高等法院認定他執意酒駕,無悔意,今判他7月徒刑,首度須入獄定讞。(資料照)

單親父親多次酒駕被抓,但高等法院認定他執意酒駕,無悔意,今判他7月徒刑,首度須入獄定讞。(資料照)

2019/03/06 20:19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陳姓單親父親曾三度酒駕被抓,酒測值甚至達驚人的1.97毫克,都獲輕判得易科罰金了事,不料,去年兒童節下午竟酒後騎車被抓,測到酒測值超標的0.4毫克,雖然陳男打出溫情牌,以他必須撫養兩個年幼小孩為由,請求法官「再給我一次機會」,但高等法院認定他執意酒駕,無悔意,今判他7月徒刑,首度須入獄定讞。

陳男2012年首度酒駕被查獲,新北地檢署給予改過自新機會,僅予以緩起訴處分,但不久仍被騎車自摔而被查獲酒駕,酒測值高達1.97毫克,已達爛醉程度,由於他獲後態度良好,這回只被新北地院判處罰金九萬元;不料,陳男2016年第三度酒駕被逮,其酒測值達1.26毫克,被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確定。

沒想到,陳男去年4月4日兒童節下午,酒後仍騎機車被查獲,酒測值為0.4,已起過法定公共危險罪的法定酒測值0.25,被檢方起訴。

與妻子離異的陳姓男子,目前獨自撫養兩名小孩,他庭訊時,發誓不敢再酒駕了,指稱他和前妻離婚後,平時兩名小孩交由他父母照顧,他則是家中經濟支柱,若他被判入獄,家中將無經濟來源,請求法官表示「再給我一次機會」,請求能夠輕判,或判6月以下得易科罰金的刑期。

不過,高院查看陳男歷年來酒駕紀錄,最近一次已判6月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當時陳男也是保證不會再犯,這次卻仍再度酒駕,且屬於累犯,因此今不再輕判,判他7月徒刑應入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