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對手買票「結果自己當選」! 埔鹽鄉代會主席被起訴

埔鹽鄉代會主席之爭,引發陣前倒戈疑雲,檢方將現任主席陳武騰、代表黃振榮以違反選罷法起訴。(翻攝彰化縣文化局網站)

埔鹽鄉代會主席之爭,引發陣前倒戈疑雲,檢方將現任主席陳武騰、代表黃振榮以違反選罷法起訴。(翻攝彰化縣文化局網站)

2019/03/06 19:3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我得不到,你也得不到!彰化縣埔鹽鄉代表會主席之爭劇情大逆轉!現任主席陳武騰涉嫌向鄉民代表賄選,日前已遭收押,檢方偵查再發現,另一代表黃振榮原本與陳武騰協商,由他當主席、陳武騰當副主席,並由黃振榮出120萬元,向陳武騰能掌握5位席次的代表賄選,未料陳武騰陣苛倒戈,改與另一派系結盟,最後推選他出來角逐主席,順利當選,黃振榮心有不甘檢舉,結果買票證據也被搜出。檢方偵結,將陳武騰、黃振榮依違反選罷法提起公訴,統統當不了主席。

彰化地檢署今年1月接獲情資,陳武騰涉嫌買票選代表會主席,檢警帶回甫就任主席的陳武騰與8名涉案人士到案說明,陳武騰不斷否認,檢方訊後聲請羈押禁見獲准至今。

起訴書指出,黃振榮、陳武騰當選第21屆埔鹽鄉代表,兩人都有意角逐主席,埔鹽鄉代表會具投票權的有11人,只要6票就能當選,黃振榮可掌握2票,陳武騰可掌握5票,兩人於去年11月底至12月初在陳武騰住處商討誰來當主席,後來協議黃振榮拿120萬給陳武騰,由陳武騰出面運作可掌握的5票,支持黃振榮擔任主席,黃振榮先交付110萬,剩下的10萬等當選後再給。

未料陳武騰選前兩天決定倒戈,改與另一派系4位代表結盟,去年12月23日將110萬交還黃振榮,佯稱其他4人不支持,但自己絕對支持;25日投票結果,黃振榮只獲3票,陳武騰卻拿到8票,高票當選主席,黃振榮心生不滿,憤而向彰化縣調查站檢舉上情。

黃男坦承交付110萬給陳男,陳男也坦承收到的110萬,是黃交代他向代表買票,但他不敢,因此將錢退還,並堅決否認為當選主席行賄,更表示將自己一票投給黃信守承諾。

偵辦檢方表示,黃男的確是心有不甘,主動來檢舉,但是後也查出黃也是始作俑者,涉嫌買票,審酌2 人身為埔鹽鄉民代表更應遵守法紀,卻私自交付、收賄,雙雙以違反選罷法起訴,若罪證確鑿,刑法褫奪公權刑期恐超過2至4年,屆時2人都需解職,通通當不了主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