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搜救技能國際交流 日、澳、馬專家齊聚北市

台北市邀集日本東京等3國代表舉辦國際搜救實務交流研討會。(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市邀集日本東京等3國代表舉辦國際搜救實務交流研討會。(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9/03/05 14:45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台灣位於西太平洋颱風區及環太平洋地震帶,颱風豪雨多,地震發生機率頻繁,屬全球天然災害的高敏感地區,為精進搜救技能,台北市消防局今上午在晶華酒店宴會廳舉辦國際搜救實務交流研討會,除邀請長期與北市交流的日本東京搜救隊,更首次邀請獲聯合國認證的澳洲、馬來西亞搜救隊,與消防署、新北市及北市搜救隊共同分享搜救經驗,並將一同參與本週四舉行的「民安5號演習」。

消防局指出,北市高樓大廈林立、人口密集,隨著氣侯變遷異常、災害發生的頻率增高及災害規模趨於擴大的情況下,使得災害防救工作變得日趨嚴竣,為此特別邀請經聯合國認證的3國搜救隊代表,藉由其豐富的國際救援經驗、應變機制、搜救人員培訓等相關知能及實務案例進行分享與研討,對提升國內搜救技能有很大助益。

「惟有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提供及時的援助。」消防局表示,為強化跨國救援機制,提升城際交流合作,並建置符合聯合國認證標準之搜救隊,此次研討會也將邀請3國搜救隊於本月7日(週四)在南港車站及其周邊,與本市搜救隊共同參與108年度台北市大型災害防救實兵演習(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5號演習),希望透過搜救實務交流研討會與國際搜救隊伍聯合救援演練,相互學習及分享救災的寶貴經驗。

台北市邀集日本東京、澳洲、馬來西亞等3國代表舉辦國際搜救實務交流研討會。(記者姚岳宏翻攝)

台北市邀集日本東京、澳洲、馬來西亞等3國代表舉辦國際搜救實務交流研討會。(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