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國廚桶女棄嬰 法務部:可就個案進行司法互助

涉案的新加坡籍王男在星國堅稱女友未懷孕,但郭女來台期間被監視器拍下大腹便便模樣。(資料照,記者陳薏云翻攝)

涉案的新加坡籍王男在星國堅稱女友未懷孕,但郭女來台期間被監視器拍下大腹便便模樣。(資料照,記者陳薏云翻攝)

2019/03/04 19:38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新加坡籍郭女和王男被指來台後產女,把女嬰丟入廚餘桶逃回星國,檢警在兩人投宿旅館內發現血跡,今DNA鑑定報告出爐,女嬰和房內血 DNA相符,幾乎確定郭女兩人丟棄女嬰後返回星國,法務部官員指出,我和新加坡雖未簽訂司法互助協定,但依據兩國的刑事司法互助法規定,可向對方請求提供個案調查證據,就個案進行司法互助,且「目前合作相當順暢」。

檢警偵辦此棄嬰案,在24歲郭女、23歲王男宿的旅館房內發現關血跡,今DNA鑑定報吽 出爐,已證實女嬰和房內DNA相符,檢警明將解剖確認女嬰死因。

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司長蔡秋明指出,台灣與新加坡雖然沒有簽訂司法互助協定,移交人犯則較困難,但兩國政府在刑事個案的互動相當積極,因此若新加坡向我國請求棄嬰案證據資料,我國也會盡力提供,但目前星國尚未向法務部提出請求。

國兩司進一步表示,依據我國的「國際刑事司法互助法」、新加坡的「刑事司法互助法」規定,基於司法互助的需要,兩國可針對個案向對方請求提供相關調查證據,而且已有許多合作案例,實質的司法互助順暢。

至於目前我國是否已向新加坡提出相關司法互助?國兩司官員指出,針對個案,不方便表示意見,若是承辦檢察認為有需要新加坡提供司法互助,就會透過法務部向星國提出請求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