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男走私冰毒到紐西蘭被逮 怕祖母擔心求隱藏身分

1名台灣籍男子與另1名中國男子涉嫌走私110公斤冰毒到紐西蘭被逮。冰毒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1名台灣籍男子與另1名中國男子涉嫌走私110公斤冰毒到紐西蘭被逮。冰毒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2019/03/04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名台灣籍男子與另1名中國男子涉嫌走私110公斤「冰毒」(methamphetamine,又稱甲基安非他命)到紐西蘭,其總價值高達5500萬元紐幣(約11.5億元台幣),紐國海關稱這是他們查獲最大宗的毒品走私案之一。

據紐西蘭媒體《stuff》報導,39歲于姓台灣男子與27歲的中國男子孫林莫(Linmo Sun)涉嫌以電動高爾夫球車作掩護,在車內電瓶夾帶重達110公斤的冰毒,除冰毒外,車內還藏有2把手槍,2名嫌犯上週被逮,由於孫男不會英文,需備翻譯,今(4日)才在奧克蘭地方法院開庭審理。

台籍于姓嫌犯稱,不希望被捕消息驚動在家鄉的年邁祖母與外婆,透過律師申請新聞禁令,避免身分曝光,不過遭法官駁回,由於2人皆不認罪,預計5月再度開庭。

據當地《毒品濫用法》的規定,冰毒屬於A級毒品,製造、走私、販售、供應甲安,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