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迫外籍研究生打黑工 育達科大駁斥、願受調查

被控強迫外籍學生非法打工,育達科大則發聲明反駁。(記者鄭名翔攝)

被控強迫外籍學生非法打工,育達科大則發聲明反駁。(記者鄭名翔攝)

2019/03/04 14:02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民進黨立法委員張廖萬堅、黃國書今陪同菲律賓籍來台攻讀碩士的學生開記者會,指控苗栗育達科技大學以退學為脅,強迫外籍學生非法打工。育達科大則發聲明反駁,強調外籍學生工讀均須先取得合法工作證,部分學生以個人名義與校外機構簽約者,已協助解約並追討支付款項,校方更從未以「自動退學」要脅學生配合。

育達科大表示,目前校內菲籍碩士班學生約40名,部分學生因有經濟需求,故校方會協助推薦距離較近、交通便利的企業供學生選擇,但訂有工讀規定,學期中打工每週不得超過20小時,暑假則不得超過40小時。

今日有學生控訴遭強迫非法打工,校方徹查後發現為學生以個人名義與校外機構簽約,除已協助解約外,若有涉及不法也將協助追討支付款項,維護學生權益;而校方從未以「不配合就自動退學」為脅強迫學生工讀,目前有轉退學意願學生皆因家人及個人志趣不合等因素。

校方強調,外籍學生皆須取得合法工作證後,才能參與工讀,絕無違法打黑工情事,而部分學生疑工作超時,將加強法規教育及生活輔導,未來也願意接受教育部定期或無預警訪視。

相關新聞請見

育達科大爆「黑工」事件 外籍生控:為夢想成奴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