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道盟新盟主「鐵豹」大佬取的諢號 一路自太陽會崛起

曾盈富(前排中)「鐵豹」的諢號,是由太陽會大佬「阿潭」所取。(記者翻攝)

曾盈富(前排中)「鐵豹」的諢號,是由太陽會大佬「阿潭」所取。(記者翻攝)

2019/03/03 06:12

〔社會新聞中心/台北報導〕天道盟新任盟主曾盈富,年輕時原是混跡台北市三元街及和平西路附近俗稱「嵌頂」的角頭,當時他以「阿富」的綽號,跟隨專門搞賭維生的「臭甫」,但是後來他因沾染上毒品,及涉及諸多刑事案件,經常出入監獄。

民國80年間,曾盈富在台北監獄執行時,適逢政府全面檢肅黑幫,躲藏在中國的太陽會大佬「阿潭」,被以兩岸條例引渡回台,是兩人正式相遇的契機。

據資深刑警表示,當時,「阿潭」在台北監獄廣納本省掛兄弟意圖成立「新太陽會」,並暗中組織新特攻隊,「阿潭」認為以曾盈富的兇悍可作他左臂右膀,所以封曾「鐵豹」的諢號。

同一時間內,本省掛兄弟也企圖組成聯合組織,以對抗所謂的外省掛,開始廣收成員,以便先維持在監獄內的合縱勢力,曾盈富自然也成為天道盟發起人之一的「阿潭」心腹。

此後,天道盟逐步整合成立,核心成員也陸續假釋出獄。但,「阿潭」卻認為自己昔日在「太陽會」建立的勢力已被取代,而且他又無法再前去中國發展下,幾經曲折,最後轉往柬甫寨擴展勢力。

根據當時警方蒐證,「阿潭」當時將曾盈富和新特攻隊成員帶到柬甫寨接受軍事訓練,意圖為何不得而知。但,隨後北部地區確曾數度風聲鶴唳,也發生報復狙殺命案事件,奪權的舊太陽會分子紛紛走避,引發社會相當大震撼。

當時警方全面介入檢肅彈壓,並逮捕涉案人士,戰火終於歇停。「阿潭」因無明確事證,但也逐漸淡出江湖,退居幕後,十數年未再引起外界注意。

至於「鐵豹」則順勢接手「太陽會」會長,開始在大台北地區大肆活動,最後成為警方注意焦點,近年並多次蒐證,今年並由刑事局檢肅到案,沒料到才獲交保卻又接掌天道盟盟主大位。

相關新聞

獨家》天道盟盟主易位 「鐵豹」才被警檢肅就獲上位

一場看守所暴動 催生本省掛天道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