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25克拉祖母綠值多少? 珠寶業者:300萬~1000萬

台北市泰富珠寶公司負責人陳昌概依據記者提供的照片看來,有300萬到1000萬元的價值。(記者彭健禮攝)

台北市泰富珠寶公司負責人陳昌概依據記者提供的照片看來,有300萬到1000萬元的價值。(記者彭健禮攝)

2019/03/03 06:0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祖母綠寶石的特性為硬度高,易碎,得妥善保管,常有人外出配戴,回家就發現出現裂痕,價格也大打折扣,因此珠寶業界稱為「千金大小姐」;在港台經營珠寶買賣近30年的台北市泰富珠寶公司負責人陳昌概依據記者提供的照片看來,有300萬到1千萬元的價值,但得實際了解寶石內裂痕多寡而定,若是清透無暇,拍賣超過1千萬元不是問題。

此案的祖母綠墜子,寶石本身有「台灣寶石顧問有限公司」的鑑定報告為24.71克拉的天然祖母綠,寬16.30mm、長20.70mm、厚10.14mm;製成墜子後,也有「賴泰安寶石鑑定中心」認證書,同樣記載寶石本身是產自哥倫比亞的天然祖母綠,寶石本身重24.71克拉,連同墜子上的碎鑽及鑲嵌金屬,總重達73.07克拉。

陳昌概說,這顆祖母綠有完整的證明,依據照片看來,有300萬到1千萬元的價值,但得實際了解寶石內裂痕多寡而定,越清透、價值越高;尤其當舖一般至多出借典當物兩成的金額,依鍾男所言150萬元,相信500萬元跑不掉。

陳昌概說,寶石依顏色可分祖母綠、紅寶石、藍寶石、黃寶石等,每種寶石的價值也是隨市場流行而有高低,但祖母綠因格外高雅出眾,於國際市場受喜愛程度百年不墜,且近4年來,中國市場更瘋狂祖母綠,使得祖母綠的價格漲了5成;其次受歡迎的是紅寶石、藍寶石,黃寶石則較不討喜,因此以同樣克拉的寶石相較,價值較為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