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個月阻詐3000萬 新北市刑大呼籲:不要再被騙了

第一銀行即時通報轄區員警協助攔阻民眾遭詐騙。(記者徐聖倫翻攝)

第一銀行即時通報轄區員警協助攔阻民眾遭詐騙。(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9/02/28 00:04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2個月攔下3000萬!詐騙案件頻傳,在都會區尤其誇張,不少民眾被詐騙集團耍得團團轉,新北市刑警大隊有鑑於此,反詐騙宣導,刑大統計,今年1月1日至2月25日,有賴銀行、超商等單位配合警方反詐騙,總共已攔截下近3000萬元,這些阻詐有功的店員、行員們也接受了市長侯友宜的表揚。

刑大準確統計,108年1月1日至2月25日,新北市轄內攔阻民眾遭詐騙金額共計達新臺幣2982萬餘元,近來易遭詐騙手法多為猜猜我是誰詐騙,本月成功攔阻案例中,有被害人接獲詐騙集團來電,要民眾猜出對方身分,藉此假冒親友要求借款,所幸被害人臨櫃匯款時,金融機構行員積極進行關懷提問,詢問被害人匯款對象身分並察覺有異,收款帳戶名與被害人所述友人不同,發現疑似遭詐騙,遂通報警方到場及時協助攔阻遭詐款項成功。

刑大大隊長黃建榮說,民眾切勿聽從他人指示前往銀行或ATM進行提匯款,如遇行員關懷提問時,勿聽從歹徒話術,應確認匯款用途,有困難即適時向行員及警方尋求協助,避免自身鉅額財產損失,新北警會持續與轄內警民合作,並加強打擊詐欺犯罪力道。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