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林村滅村國賠案更一審開庭 災民抗議不公

小林村災民和律師,在院方門口聚集說明訴訟原委。(記者鮑建信攝)

小林村災民和律師,在院方門口聚集說明訴訟原委。(記者鮑建信攝)

2019/02/27 09:49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2009年莫拉克風災造成高雄小林村滅村,造成381人死亡、16人失蹤,災民訴請國家賠償,部分官司經最高法院發回更審,高雄高分院上午更一審開庭,部分災民在門口,抗議司法不公,律師團並呼籲法官善盡調查證據之職責。

災民指出,小林村全村滅村,至少約有400位村民死亡,乃一重大死亡之社會矚目案件,能夠了解案發當地之地質水文情形,對於事實釐清及責任歸屬至關重要。

小林村案律師團呼籲法官善盡調查證據之職責,遵守民事訴訟法關於證據的規定,信守先前的許諾,傳喚專家證人到庭作證釐清案情,以昭司法之公信。

高雄高分院更一審訂於上午10點30分開庭,有10多名災民將在律師陪同下出庭應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