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大法庭」 最高檢成立「訴訟組」今揭牌

最高檢察署設「訴訟組」。(資料照)

最高檢察署設「訴訟組」。(資料照)

2019/02/26 09:48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大法庭」將於7月上路,為因應常態性的言詞辯論,最高檢察署特地召集檢察界菁英組成「訴訟組」,今早舉行揭牌儀式,確定組員共6人,由主任檢察官詹麗麗擔任組長,宣示最高檢將脫胎換骨上戰場,不再只處理書面的非常上訴案件。

最高檢檢察官原只有在死刑或有爭議的非常上訴案件才會蒞庭,未來大法庭實施後,規定「應」行言詞辯論,檢察官必須蒞庭,屆時生態丕變,衝擊不小。檢察總長江惠民為使訴訟程序更完備,成立訴訟組,從一審借調美國史丹福大學法學博士吳巡龍(26期)、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博士黃則儒(51期)、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法學碩士陳瑞仁(23期),黃則儒還創下最資淺就借調到最高檢的紀錄。

訴訟組除了有詹、吳、黃、陳等4人,另有2名最高檢檢察官朱富美及蔡瑞宗,目前設計「台聲蒞(聲請言詞辯論)」、「台上蒞(最高法院)」、「台非蒞(非常上訴)」、「台庭蒞(大法庭)」等多個案號,且採顯名制,即檢察官應具名,最特殊的是,以上這些案件書類採公開上網,以昭公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