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願》邪門「慈孤觀音」引熱議 網友:已經招來不善的東西...

遊戲中的慈孤觀音造型邪門,除了面目詭異、手腳指甲銳利如鋒、眉心有佛教的「雙魚」圖案,手持佛、道兩教法器,頭上還頂有牛角,讓人感覺並非善類。(圖取自PTT)

遊戲中的慈孤觀音造型邪門,除了面目詭異、手腳指甲銳利如鋒、眉心有佛教的「雙魚」圖案,手持佛、道兩教法器,頭上還頂有牛角,讓人感覺並非善類。(圖取自PTT)

2019/02/24 1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恐怖遊戲《還願》結合本土元素與實境遊戲行銷,於全球遊戲銷售榜創下佳績,貫穿此遊戲劇情的虛構邪神「慈孤觀音」讓不少網友頭皮發麻,有網友信誓旦旦表示,近期的熱潮讓遊戲裡恭迎慈孤觀音的語句成為流行語,招來了「不善」的東西,引來網友熱烈討論;但也有網友持反論,認為該遊戲就是要人不要迷信,居然還有不科學的言論出現。

有網友在噗浪上發文表示,提醒大家沒有所謂的「慈孤觀音」,而近期網路上流行遊戲中的台詞「恭迎慈孤觀音,度世靈顯四方」,雖然是流行語,一個梗,但語言是有力量的,「不要用恭迎的字眼,已經有奇怪的東西開始借名了,招來的東西,只能說『不善』」。

此外,該網友強調不要相信慈孤觀音的存在、不要確定祂的價值、不要認可祂的能力、不要對祂祈求,這跟自找招錢仙、筆仙、碟仙沒什麼兩樣。網友還稱自己「已商請關老爺先處理掉聚集的黑色」、「但是如果依然跟風再起,可能就不是我單純講講就好,如果在乎朋友家人安全,請停止私神崇拜」。

此噗浪在網路上引起討論,有不少網友稱自己看到慈孤觀音像也感到不舒服,但也有網友卻相當不以為意,認為該遊戲就是要告訴人迷信與神棍的可怕,竟然會有人對遊戲虛構角色出現離譜幻想:「這樣不就又開始迷信了嗎」、「遊戲本身為第一人稱3D視角,觀看者很容易產生3D暈、精神不濟的症狀,在這種情況下很有可能會受到遊戲內容的暗示,後續產生某些不舒服的反應」。

慈孤觀音設計取材為何?民俗信仰「紫姑」易請難送

遊戲中的慈孤觀音造型邪門,除了面目詭異、手腳指甲銳利如鋒、眉心有佛教的「雙魚」圖案,手持佛、道兩教法器,頭上還頂有牛角,讓人感覺並非善類。遊戲團隊雖尚未明講創作原型,但目前普遍被網友認定是取材自中國民間信仰的廁神「紫姑」,據傳只要朝天合手一拜,紫姑立馬大駕光臨,但想送走卻不容易,粵語歇後語中有一句「屎坑三姑,易請難送」就源於此俗。

相傳紫姑為妾,遭正宮妻子施虐死於茅廁,之後受人敬拜,有占卜吉凶之能力,學者認為有許多地區在中秋節的扶乩,皆是由紫姑的習俗所演變,如廣東、福建、臺灣鹿港等地的「籃仔姑」、臺灣的「椅仔姑」。

然而,《還願》的發售日正巧就是元宵節,且紫姑的故事背景也與遊戲結局呼應,除了讓網友認識古老習俗,也讓人更讚嘆製作團隊的用心。

有網友信誓旦旦表示,近期的熱潮讓遊戲裡恭迎慈孤觀音的語句成為流行語,招來了「不善」的東西。(圖翻攝自噗浪)

有網友信誓旦旦表示,近期的熱潮讓遊戲裡恭迎慈孤觀音的語句成為流行語,招來了「不善」的東西。(圖翻攝自噗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