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貨車剎車不及追撞3車 釀稀硫酸外洩意外

大貨車剎車不及,追撞小貨車、油罐車等,4車撞成一團。(記者歐素美翻攝)

大貨車剎車不及,追撞小貨車、油罐車等,4車撞成一團。(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9/02/23 16:1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潘姓男子駕駛大貨車載運稀硫酸、液鹼等化學物品,今天中午行駛西濱快速道路,由北往南,下高美匝道至三順路口時,疑剎車不及追撞前方停等紅燈的小貨車、聯結車及油罐車,致車上載運的稀硫酸外洩,消防及環保人員趕到現場,穿著防護衣,並以吸液棉救災,大貨車駕駛潘男因硫酸造成四肢5%燒灼傷,小貨車駕駛林男則頭、手擦挫傷送醫,幸無大礙,已陸續出院。

清水分局表示,潘男駕駛大貨車,車上載運5桶桶子,其中1桶為3噸的液鹼、1桶3噸的水及3桶3噸共9噸的稀硫酸,今天中午12點多,從西濱快速道路下高美匝道時,疑未注意車前狀況,一時剎車不及,追撞前方停等紅燈的小貨車、聯結車及油罐車,4車撞成一團,交通大亂。

警方調查,大貨車駕駛潘男(43歲)、小貨車駕駛林男(63歲)、聯結車駕駛詹男(34歲)及油罐車駕駛蔡男(37歲)皆未酒駕,因大貨車撞擊力道大,小貨車首當其衝,造成小貨車駕駛林男手頭多處擦挫傷,潘男也被車上載運的稀硫酸外洩波及,造成四肢5%2度燒灼傷,兩人經送往童綜合醫院急救後無大礙,陸續出院。

因大貨車上載運的是化學物品,消防局接獲報案後不敢輕忽,清水、梧棲分隊出動化災處理車等前往救災,消防及環保人員也到場,分別穿著防護衣,並以吸水棉等防止外洩的稀硫酸等危害。

大貨車追撞油罐車等,造成車上的稀硫酸外洩冒煙。(記者歐素美翻攝)

大貨車追撞油罐車等,造成車上的稀硫酸外洩冒煙。(記者歐素美翻攝)

消防人員穿著防護衣等救災。(記者歐素美翻攝)

消防人員穿著防護衣等救災。(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