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衰男到宮廟祭改 還沒改運就酒駕被逮

警方最後載同陳男到宮廟拿回祭改的衣服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最後載同陳男到宮廟拿回祭改的衣服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2/23 12:3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陳姓男子覺得最近家中運勢不順,拿著衣服到宮廟祭改,希望藉此改運求平安,前天在住處飲酒後忽想起此事,立即騎車外出前往宮廟準備拿回衣服,結果途中被警方攔下被測出酒測值超標,還沒改運就栽了跟頭,先進警局。

台中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第三中隊,當天中午執行加強取締酒駕勤務巡經豐原區西勢路,見前方64歲的陳姓機車騎士安全帽帽扣未扣,且行車速度忽快忽慢,立即趨前攔查,卻聞到對方身上散發酒味,果然經酒測後酒測值為0.26毫克,已超過法定標準值。

陳男當場向警方表示,因家中最近有一些事情不太順,剛好想起前些日子前往宮廟拜拜祈求平安的衣服尚未拿回,剛才突然想起此事外出要去拿祭改的衣服,卻因此栽了跟頭,希望警察網開一面,警方則勸他酒後駕車害人害己,人生禁不起一次酒駕的致命摧殘。

警方表示,要改運天助亦需自助,陳男欲改運卻心存僥倖酒後騎車,恐怕神明也愛莫能助,最後仍載同陳男到宮廟拿回祭改的衣服,訊後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據了解,祭改通稱補運、改運,或作祭解,是一種普遍流行台灣等地的民俗儀式,藉由消災補運的宗教儀式可以將厄運解除,並化厄運為好運,儀式中會親自或委託親友於道壇或宮廟,並委請道士或法師使運勢轉趨順遂。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