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衣大媽鬧自殺? 還好只是...

廖男帶同警方衝上樓查看,驚見母親穿紅衣。(記者許國楨翻攝)

廖男帶同警方衝上樓查看,驚見母親穿紅衣。(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9/02/23 11: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名婦人心情不佳,打電話向朋友訴苦,因言談中提及自殺字眼,嚇壞對方急報案,警方火速趕往現場,會同剛好也返家的婦人兒子一起衝上樓,驚見婦人已穿著紅色洋裝坐在床沿,經安撫情緒後,婦人見驚動員警到場關心不斷表示歉意,員警也柔聲安慰:「妳安全最重要!」結束一場虛驚。

台中市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前天凌晨零時許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其住在轄內的50多歲女性友人疑有尋短念頭,警員游騰元、邱彙婷及林亞博火速趕到現場時一度不得其門而入,此時婦人的兒子也接到家人電話,得知母親有自殺傾向後連忙趕回家裡,剛好在中庭遇到找不到當事人正積極向往來民眾詢問的員警。

男子立刻表示疑似要自殺的當事人應就是他母親,立刻帶眾人趕上樓查看,經了解,婦人與兒子同住當天兒子不在家,婦人因故心情不佳一時情緒過不去,打電話給朋友訴苦,言談間提及想自殺輕生,背後隱含的其實是想要得到親朋好友關心的期盼。

員警到場時見婦人身穿紅衣坐在床沿,臉上還掛著淚痕,立即安撫情緒同時確認四周無危險物品,婦人見驚動員警到場關心不斷表示歉意,稱有時候頭腦不清楚會想太多,還說自己浪費社會資源真的很「拍謝!」

員警也柔聲安慰:「妳安全最重要!」見婦人心情逐漸平復託付家屬好好安撫照顧,臨去前並叮囑她別再讓家人擔心,婦人這才含淚笑著點頭表示知道了,虛驚一場。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相關影音

員警安撫柯婦情緒柔聲安慰:「妳安全最重要!」(記者許國楨翻攝)

員警安撫柯婦情緒柔聲安慰:「妳安全最重要!」(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