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被指關說 士檢前檢察長向名嘴、三立新聞求償100萬元

去年7月才從花蓮高分檢檢察長一職退休的士林地檢署前檢察長林朝松,今向台北地院遞狀,對名嘴黃越宏、三立新聞採訪中心主任、編播中心主任及主播林容安等人連帶求償100萬元。(記者錢利忠攝)

去年7月才從花蓮高分檢檢察長一職退休的士林地檢署前檢察長林朝松,今向台北地院遞狀,對名嘴黃越宏、三立新聞採訪中心主任、編播中心主任及主播林容安等人連帶求償100萬元。(記者錢利忠攝)

2019/02/22 18:09

〔記者錢利忠、粘湘婉/台北報導〕去年7月才從花蓮高分檢檢察長一職退休的士林地檢署前檢察長林朝松,不滿被身兼名嘴的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在記者會上點名,指他在擔任士檢檢察長任內,針對蔡正元被控侵占中影公款案關說,繼前年8月首次遞狀控告黃越宏加重誹謗,創下檢察機關首長告媒體先例後,林朝松今再就三立新聞報導前未採訪其說法的部分向台北地院遞狀,對黃越宏、三立新聞採訪中心主任、編播中心主任及主播林容安等人連帶求償100萬元。

林朝松的書狀指出,身兼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的黃越宏,於2017年2月27日早上召開記者會,針對前立委蔡正元遭中影公司自訴侵占等案件,點名時任士檢檢察長林朝松涉及關說,並稱「一審法官判他(指蔡正元)有罪,士檢受到關說,再重新製作不起訴書」等語。

林朝松指控,黃越宏在記者會上向各大媒體憑空捏稱,指林擔任士檢檢察長期間,就蔡正元一案,在接獲高等法院所為自訴不受理判決後,因接受政治關說而命所屬檢察官逕對蔡正元為不起訴處分等情節,並利用媒體引述其不實誹謗性言論的影像及文字向大眾散布,此舉已損害其名譽。

林朝松另指控,三立新聞採訪及報導黃越宏等人所舉辦的記者會時,從未向他查證記者會的內容,也未給予他平衡報導的機會,即以「皇后的貞操遭質疑!推陪審制咬法界 爆四大案司法關說」為標題,並附上林朝松的照片及職稱,作為黃越宏所指涉關說案件的對照圖說。

林朝松指出,他擔任士檢檢察長任內,黃越宏曾多次赴士檢找他關說多起個案,只因關說不成懷恨在心,而透過召開記者會散布不實訊息等方式挾怨報復。

對於林朝松的指控,黃越宏今接受本報採訪求證時表示,林朝松擔任花蓮高分檢檢察長任內,常常打電話或是以語音留言的方式騷擾他,林朝松在電話中指他是司法黃牛,恐嚇要好好偵辦他,但他明明不是司法黃牛,為此他曾向法務部政風小組舉發,法務部移轉給高檢署偵辦,最後高檢署卻以行政簽結方式結案,他原想林朝松的年紀已大,不想與他計較,但林朝松卻常常打電話騷擾他,他之後也會另外向台北地檢署提告。

三立則表示,新聞是2017年,當時有向林朝松等人求證,但手機關機未回應,該則新聞稿頭也註明,「被點名的高雄高分檢檢察長楊治宇、花蓮高分檢檢察長林朝松等人,記者求證,不過關機,沒有回應。」至於提告部分,三立方面表示不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