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順藥入股生控進軍免疫醫學領域 小股東質疑掏空喊告

順天醫藥董事會上月決議,將分階段參與生控基因疫苗(以下簡稱生控)之私募,消息曝光後,引來小股東不滿,質疑該私募案有坑殺小股東權益、掏空公司等不法情事,受小股東委任的律師謝憲杰今表示,明將赴台北地檢署告發生控法人董事所指派的代表人章修綱、章修績、李貴輝,以及順藥公司董事暨總經理林榮錦(見圖)等人。(資料照)

順天醫藥董事會上月決議,將分階段參與生控基因疫苗(以下簡稱生控)之私募,消息曝光後,引來小股東不滿,質疑該私募案有坑殺小股東權益、掏空公司等不法情事,受小股東委任的律師謝憲杰今表示,明將赴台北地檢署告發生控法人董事所指派的代表人章修綱、章修績、李貴輝,以及順藥公司董事暨總經理林榮錦(見圖)等人。(資料照)

2019/02/21 18:0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順天醫藥(6535)公司董事會上月才決議,將分階段參與生控基因疫苗(以下簡稱生控)之私募,取得流通在外股數1,447萬股,消息曝光後,卻引來小股東不滿,質疑該私募案有坑殺小股東權益、掏空公司等不法情事,受小股東委任的律師謝憲杰今表示,明將赴台北地檢署告發生控法人董事所指派的代表人章修綱、章修績、李貴輝,以及順藥公司董事暨總經理林榮錦等人,違反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等罪。

章修綱、章修績兩兄弟的父親章澣若,是章孝嚴母親章亞若的胞弟,當年章孝嚴、章孝慈曾寄居在新竹外婆家,直到考上大學才搬走;章孝嚴兩兄弟的外婆也就是章修綱兩兄弟的奶奶,比章孝嚴兄弟小約10歲的章修綱、章修績兄弟,可說是被表哥章孝嚴(已改名蔣孝嚴)、章孝慈看著長大的。

至於林榮錦的經歷也十分顯赫,他投資創立的事業體超過30家,曾被外界喻為生技業的艾科卡(Lido Anthony Iacocca),但卻被前東家、生技廠東洋控告背信案纏訟多年。

謝憲杰表示,順藥曾發佈重訊,以每股新台幣2元,總金額不超過1億6,078萬6,880元的價格,認購生控公司的私募案,另一方面順藥卻以3倍高的價格,以每股5.89元購買生控的最大法人股東及法人董事英屬維京群島商Stemgen Biotech Holding Limited持有的老股,2筆交易約定價格相差近3倍,疑有坑殺小股東權益、掏空公司等不法情事,為此將代表小股東提出告發。

生控股東臨時會上月通過辦理私募1億股,順藥將以每股2元,參與生控私募,股數不超過80,393,440股,總金額不超過新台幣160,786,880元,順藥可在上述限額內,分3次參與生控私募,第1次認購1,000萬股;在取得老股部分,順藥則將以每股5.89元購買。在第1次私募認購與購買老股後,順藥將取得生控23.79%股權。

順藥總經理暨林榮錦曾表示,生控的產品線與其研發平台的發展潛力,是順藥決定入股生控的主因,尤其順藥與金樺合併後,已具備蛋白質藥物的開發能力,再併入生控的研發平台,其研發能力將再度升級,進入炙手可熱的免疫醫學領域。此一入股後,不僅將使生控獲得持續營運的資金,加速研發速度,順藥未來也將透過生控的融合蛋白新藥開發平台,取得候選藥物,充實產品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