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叔誘拐少女離家 被堵還開槍打傷小情人哥哥

葉男開槍打傷少女的胞兄逃逸,員警現場採證。(資料照)

葉男開槍打傷少女的胞兄逃逸,員警現場採證。(資料照)

2019/02/19 21:02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41歲的中年大叔葉志昌,2017與當時年僅16歲林姓少女「父女戀」,林女的父親兄長極力阻撓,葉男遂將林女誘拐離家,開車四處遊玩,林父與哥哥、林女的姜姓前男友,在南投縣埔里鎮找到他們,林兄與姜男想開車門未果,遂持棍子擊破車窗,把林女拉下車,葉男竟持槍射擊林兄,擊中大腿股動脈,警方逮捕葉男並查獲毒品與槍彈,葉男律師辯稱「正當防衛」,檢察官依殺人未遂罪起訴,法院卻認為葉男僅構成重傷害未遂與違反槍砲等罪,判處6年徒刑併科10萬元罰金。

判決書指出,葉男是年逾40歲的中年大叔,2017年認識年僅16歲林女與15歲的陳女,他與林女交往,兩人宛如「父女戀」,女方父兄極力反對,葉男遂於2017年8月29日上午誘拐林女離家,載著林女與陳女到處遊玩,林父透過路口監視器,得知女兒搭乘葉男汽車離家,又透過林女的手機定位,翌日(30日)中午,發現他們在埔里鎮隆生路。

林父會同林兄、林女的前男友姜男,用汽車堵住葉男的車,林兄與姜男持棍棒下車,想打開車門帶走2女未果,遂持棍棒敲破葉男汽車玻璃,再把2女拉下車,葉男心生不滿,竟持槍朝林兄射擊1槍,擊中林兄右腿股動脈,緊急送至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挽回一命,葉男趁亂驅車逃逸,員警於案發翌日(31日)逮捕他,查扣毒品與手槍1把,子彈5發,南投地檢署依殺人未遂、槍砲等罪起訴。

南投地院審理時,葉男辯稱無殺人或重傷害犯意,宣稱林兄等人持棍敲破車窗,他氣憤而開槍想教訓對方,葉男的律師則辯護說,葉男是「正當防衛」,法官認為,2女被拉下車後,林兄等3人沒有進一步的動作,距離葉男有一段距離,雙方亦無對話爭執,「正當防衛」之說不足採信,不過,葉男射擊林兄下半身,沒有射擊頭部或上半身要害,顯示葉男只想教訓對方,沒有殺人的犯意,僅構成重傷害未遂罪,再加上非法持有槍彈罪,共判刑6年併科10萬元罰金。

葉男與檢察官都不服,雙雙上訴二審,葉男仍辯稱是正當防衛,檢方則聲明葉男應以殺人未遂論罪,不過,台中高分院見解與一審相同,駁回雙方上訴,可再上訴三審。

警方翌日逮捕開槍的葉男。(資料照)

警方翌日逮捕開槍的葉男。(資料照)

葉男辯稱開槍是正當防衛。(資料照)

葉男辯稱開槍是正當防衛。(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