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瞎!無良飼主叫Uber丟包收容所 3幼貓感染眼球脫落幾全盲

黃姓飼主將眼睛細菌感染發炎的3隻幼貓,丟包至北市動物收容所,仍無法救回3隻幼貓的雙眼。貓示意圖。(資料照)

黃姓飼主將眼睛細菌感染發炎的3隻幼貓,丟包至北市動物收容所,仍無法救回3隻幼貓的雙眼。貓示意圖。(資料照)

2019/02/18 2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8月台北市一名黃姓女子,因無力負擔寵物就醫費用,將其飼養的波斯貓所生之3隻幼崽,用Uber丟包至台北市動物收容所。然3隻小貓眼睛感染過於嚴重,收容所緊急送醫後仍眼球脫落,分別半盲和全盲。台北市動保處循線調查,花費3個月找到黃女,移送法辦,到案時她表示非常懊悔,願意支付小貓醫療費用。台北地檢署依《動保法》令黃女支付公庫6萬元,緩起訴2年。

據《蘋果日報》報導,檢警調查20多歲的黃女獨居北市租屋處,其所飼養的波斯貓去年8月生下3幼貓,出生後眼睛皆因細菌感染而化膿,當時黃女無法負擔醫療費用,遂用Uber叫車載小貓至北市動物收容所丟包。收容所檢查貓咪,其中一隻眼球早已脫落而全盲,另外兩隻也呈現半盲,經過治療後仍無法痊癒。

動保處認定該Uber雇主即是飼主,因此發文給Uber總公司希望他們提供資料、協助辦案,警方協助調閱監視器,清楚看見黃女雙手抱紙箱託付Uber司機之影像。起初黃女辯稱幼貓為叫車當日拾獲,然動保員至住處訪查,發現黃女飼養了許多同品種且同樣眼部感染的貓咪,黃女才坦白,改稱小貓為自己的母貓所生,因為病情嚴重無力應付才丟包。

檢方認為黃女坦承犯案,年紀輕又無前科,依《動保法》給予緩起訴2年,須支付公庫6萬元緩起訴金。動保人員也勸誡她,要愛惜動物生命,無力照顧則需妥善找到協助並出養,黃女聽後表示懊悔,並承諾支付貓咪醫療費用1萬多元。

黃女因無力支付幼貓的醫療費用,竟以Uber叫車,請司機將幼貓丟包至北市動物收容所,令動保人員十分無奈,圖為資料照。(Uber提供)

黃女因無力支付幼貓的醫療費用,竟以Uber叫車,請司機將幼貓丟包至北市動物收容所,令動保人員十分無奈,圖為資料照。(Uber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