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遠洋漁船起火爆炸 台籍輪機長奮勇救人受傷

高雄籍魷釣船「俊榮」號起火爆炸,導致5人失蹤、2人受傷。(圖擷取自獲救漁工Aan Hen Sueke臉書)

高雄籍魷釣船「俊榮」號起火爆炸,導致5人失蹤、2人受傷。(圖擷取自獲救漁工Aan Hen Sueke臉書)

2019/02/18 16:24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籍魷釣船「俊榮」號本月11日上午近7點,在南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海域,突然起火爆炸,導致5名菲律賓漁工失蹤、1名越南漁工受傷,台籍輪機長奮勇救人滅火過程也受傷,目前2人在烏拉圭醫院治療,沒有生命危險;確切的火警原因,必須等漁船拖回港口勘驗,才能釐清。

俊榮漁業公司強調,台籍輪機長發現失火後,立刻協助受困漁工疏散,並奮勇救人,企圖滅火過程受傷,後來因為火勢太大,又衍生爆炸,船長緊急下令搭救生艇撤離,感謝友船、漁業署、外交部及福克蘭群島提供援助。

「俊榮」號共有69人,包括台籍船長與輪機長等4人,以及菲律賓、越南、印尼、緬甸、中國等外國漁工65人,這起意外造成5人失蹤、2人受傷。

漁業署表示,接獲通報第一時間,報請國家搜救中心啟動國際救援系統,除福克蘭群島派出直升機、軍艦及船艇外,鄰近的台籍漁船「日大益」號等友船也加入援救行列。

因「俊榮」號已失去動力,在海上漂流、悶燒,由台籍漁船「錦玉龍」號協助監控,再透過拖船伺機拖到港口,才能完全撲滅火勢;同時設法搜尋5名菲律賓漁工的蹤跡,所以仍定義為「失蹤」。

「俊榮」號於1月下旬,從南非開普敦港出發,前往福克蘭群島,卻在本月11日上午近7點,距離福島Stanley港北方約75海浬處,船尾機艙突然失火,5名菲律賓漁工受困、1名越南漁工逃出時受傷,台籍輪機長奮勇滅火救人也受傷。

船長於案發第一時間對外求援,鄰近的台籍漁船「日大益」號率先到場,救出64名船員,再交由台籍漁船「連榮」號,送到烏拉圭蒙特維多港安置、就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