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電擊棒教訓員工 娛樂海釣船長判賠15萬

基隆地方法院近日審結,認定吳男傷害曾男屬實,須賠償15萬元慰撫金。(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方法院近日審結,認定吳男傷害曾男屬實,須賠償15萬元慰撫金。(記者吳昇儒攝)

2019/02/18 13:03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新北市一名吳姓娛樂海釣船長雇用曾姓男子到船上及自己經營的釣具店幫忙,前年4月8日晚間,吳男不滿員工在船上有不當行為,且屢次不服從指揮,竟在釣具店電擊、毆打曾男。被害人對雇主提出傷害告訴,並要求民事賠償。基隆地方法院近日審結,認定吳男傷害曾男屬實,須賠償15萬元慰撫金。

曾男向法官表示,案發當時在釣具店休息室內看電視,吳男進入後就將門上鎖,還口出惡言,接著就用電擊棒毆打自己,頭、胸部及手臂都受傷,身心受創難以平復,工作也因此停頓直到隔年年中才回復工作,且吳男犯後均無悔意,要向他求償1百萬慰撫金。

吳男則向法官表示,對於傷害及妨害自由部分,不做爭執,但告訴人提出的賠償金額過高,希望法官駁回原告之訴。

法官認為,吳男觸犯傷害及妨害自由罪部分,已分別被高等法院判處拘役30天及有期徒3月,違法部分屬實,考量曾男傷勢、精神傷害及其經濟狀況,判賠15萬元慰撫金較為適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