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署收容所舉辦義診 收容的外國人感動流淚

移民署收容所舉辦義診,收容的外國人得到妥善醫療照顧,感動流淚。(記者黃良傑翻攝)

移民署收容所舉辦義診,收容的外國人得到妥善醫療照顧,感動流淚。(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02/17 15:37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收容所成立啓用3個多月,收容了231人,多來自越南、印尼,移民署今天與慈濟人醫會共同舉辦義診,為所內受收容人提供全方位健康照護,32歲印尼籍Siti Nurhipayah接受牙醫、內科檢查,她說為改善家人生活來臺只知拚命工作補貼家計,都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反倒因不慎觸法被收容後,才有機會檢查牙齒,臺灣對她的照顧,比在家鄉更周到,令她感動不已。

由中西醫師、護理師、藥師、慈濟志工及新住民翻譯志工等67名組成的「外籍移工大愛醫療團」,提供包括眼科、家醫科、內科、外科、中醫科、口腔檢查、量血壓及測血糖在內檢測服務,並實施愛灑講座,減輕異鄉人病苦伴隨的思鄉之苦。

移民署高雄港南區事務大隊高雄收容所所長謝友發表示,高雄收容所於去年11月成立啟用,目前231位收容人多數來自越南及印尼,部分受收容人因思親而情緒低落,身體病痛外出就醫不便,慈濟人醫會安排在元宵節前夕為收容人義診,在收容所這個滯臺外來人口返回家鄉前的最後一站,給予愛與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