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肉品爆非洲豬瘟病毒 農委會怒:中國疫情根本沒趨緩

本月5日1名我國旅客違規從越南胡志明市攜帶豬肉三明治回台,想不到該三明治今卻竟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圖擷取自「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臉書)

本月5日1名我國旅客違規從越南胡志明市攜帶豬肉三明治回台,想不到該三明治今卻竟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圖擷取自「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疫小尖兵」臉書)

2019/02/15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首次從越南豬肉三明治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基因,農委會除了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和越南當局,並從今晚6點起,對越南所有旅客的手提行李進行百分之百的入境檢查外,更指出中國非洲豬瘟疫情仍嚴峻,呼籲中國當局,對於豬瘟疫情應更「公開透明」。

農委會今晚6點召開記者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目前除了已將檢驗結果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和越南當局外,從今(15)日晚間6點起,越南也正式被列入「高風險」地區,所有越南旅客的手提行李都必須嚴格進行檢查,一直到確認越南是否列為非洲豬瘟疫區後,才會調相關應變措施。

陳吉仲呼籲,中國當局對非洲豬瘟的疫情應更公開透明,這樣對整個亞洲國家防堵疫情會更有幫助。陳吉仲說,目前預計三月初會邀請各國專家來台灣開會,包含越南和日本,希望亞洲地區的國家,能互相分享防堵非洲豬瘟疫情的策略和成效,打造出一個「亞洲區域聯防」,否則越南之後淪陷了,其他國家在防疫行動上會更吃緊。

對此,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也指出,「除非我們追蹤的肉品中,驗到病毒核酸的機率已大幅降低,才會認為疫情已逐漸趨緩」,但目前我們沒有看到這樣的跡象,顯然中國的疫情仍然非常嚴峻,和中國當局宣稱的「疫情趨緩」並不符合。

防疫局局長馮海東則表示,由於越南是屬於口蹄疫疫情的疫區,根據現有的規定,旅客第一次違規攜帶越南肉品將開罰3萬,第二次30萬,第三次則為100萬,因此本月5日1名我國旅客違規從越南胡志明市攜帶豬肉三明治回台時,當下就已對其裁罰3萬元。

中國多樣肉製品在過去都被驗出有非洲豬瘟病毒。(防檢局提供)

中國多樣肉製品在過去都被驗出有非洲豬瘟病毒。(防檢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