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砍165公斤珍貴木材 山老鼠瞎掰:山裡撿的

男子盧世彬與同夥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男子盧世彬與同夥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2019/02/14 22:12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真會掰!43歲男子盧世彬有多起毒品前科,欠錢買毒竟當起山老鼠盜採林木,在新北市三峽山區出沒,新北市刑警大隊偵四隊掌握情資,將盧男等共5人逮捕歸案,查扣165公斤的珍貴樹材。盧男在警訊時竟稱,這些木頭是「撿到的」,警方氣炸直呼,「去哪裡檢165公斤木頭,你這麼會撿?我都撿不到!」

盧男本業是木工,對木頭有研究,深知肖楠木、櫸木、檜木等木材都是珍品,深受毒害的他常常犯癮,因此夥同好友陳男等人自備工具上山盜木。警方接獲線報追查,發現盧男的山老鼠集團在三峽有木里出沒,今天上午據報埋伏,果然將盧、陳等5人逮捕歸案。

警方查扣165公斤珍貴木材,市價超過百萬,若雕刻成藝術品,價格更是不斐,比如約有百年才能生成的肖楠,經雕琢或製成佛珠,可能飆破數百萬元。警方說,盧男等人夜間上山將木頭切割成塊後,裝在大型背架式背包運送下山,這個集團盜木恐有一年的時間。

警方調查,盧男等5人全部都有毒品前科,還都用施用最貴的海洛因,盧男原本辯稱這些木頭是撿來的,但他自知掰不下去,才承認是吸毒吸到身無分文,才會盜木變現。訊後,警方依竊盜罪嫌將盧男、陳男等5人,依違反森林法罪嫌移送法辦。警方也呼籲,盜木會嚴重影響水土保持及環境生態,造成山地土石崩坍,民眾若得知相關情事,務必向警方通報。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共起獲165公斤的珍貴木材。(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共起獲165公斤的珍貴木材。(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查獲珍貴木材肖楠木。(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查獲珍貴木材肖楠木。(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