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接駁車駕駛失業 淪愛心捐款箱大盜遭起訴

愛心捐款箱大盜被逮起訴。(資料照)

愛心捐款箱大盜被逮起訴。(資料照)

2019/02/14 11:13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原擔任接送司機的47歲男子詹育松,去年與人發生行車糾紛被解雇,失業後求職碰壁又花光積蓄,竟將歪腦筋動到鬍鬚張魯肉飯各分店的愛心捐款箱,自去年9月開始行竊,他的犯行被媒體揭露後,改偷彩券行、飲料店的愛心捐款箱;台北地檢署調查,詹育松至少行竊13起,得手3萬多元,今依竊盜罪將他起訴。

檢警調查,詹男原在運輸公司擔任桃園機場的接駁車司機,工作3年多表現正常,未料去年間,他在工作期間與其他駕駛發生行車糾紛,最後被公司開除,失業後頓失收入的他,不僅居無定所還花光積蓄,走投無路之下才開始行竊。

詹男看準許多店家都有放置愛心捐款箱,且店員忙於招呼客人,不會注意,自去年9月開始,喬裝成上班族的樣子,戴眼鏡、穿襯衫及西裝褲,以步行方式前往鬍鬚張魯肉飯各分店,假裝先點餐轉移店員的注意力,再趁機偷走放在櫃台旁的愛心捐款箱。

不少店家發現愛心捐款箱被偷,調閱監視器畫面後氣得報警,檢警發現詹男專鎖定鬍鬚張行竊,先要求店家將愛心捐款箱擺到不易被偷之處,同時分析詹男的行蹤,後來詹男發現鬍鬚張的愛心捐款箱已挪位置,只好改去飲料店、彩券行犯案。

去年10月23日,詹男到台北市武昌街某彩券行犯案時,當場被警方人贓俱獲;他落網後聲稱失業缺錢,無奈之下只好到處行竊。檢警調查,詹男2個多月來,在大台北地區犯下至少13起竊案,每次得手金額約2百至3千多元不等,合計得手3萬多元。據悉,詹男後來在檢警協助下,已找到新工作,目前在工地擔任臨時工。

愛心捐款箱大盜被逮起訴。(資料照)

愛心捐款箱大盜被逮起訴。(資料照)

愛心捐款箱大盜被逮起訴。(資料照)

愛心捐款箱大盜被逮起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