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帕契事件翻版!601旅少校偽造文書帶朋友進營區看飛機

桃園地檢署依陸海空軍刑法偽造文書罪嫌起訴莊姓副連長。(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地檢署依陸海空軍刑法偽造文書罪嫌起訴莊姓副連長。(記者周敏鴻攝)

2019/02/13 14:27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藝人李蒨蓉2015年進入陸軍航空601旅營區參觀阿帕契,引來各界撻伐後,2017年6月28日,601旅直升機營莊姓少校副連長,又偽簽長官姓名,讓友人進入營區看飛機,桃園地檢署今天偵結,已依違反陸海空軍刑法偽造文書罪嫌起訴他。

莊姓副連長(34歲)2015年12月起在601旅服務,檢方說,他明知會客申請需依核決權限區分,依序上呈給所屬單位長官、旅部、科組等查驗。2017年6月28日,他為了方便許姓友人進入營區參觀飛機,私自在進入營區生活區會客申請單的審查意見欄內,偽簽副營長名字後,再拿申請單呈給各級單位查驗。

會客申請單通過審核後,莊姓副連長就帶著許姓友人進入營區,檢方說,莊姓副連長的許姓友人趨前觀看成軍典禮時,被營內的安全人員發現有異,趨前盤查,發現他的違規事實後,先將他驅離,再通報憲兵隊,將莊姓副連長依法送辦。

莊姓副連長應訊時坦承不諱,罪證明確,桃園地檢署因他犯後坦承、配合調查、態度良好,也沒有不良前科等,考量他一時失慮犯案,事後深表悔悟,相信他經過此次教訓後應該當知警惕,沒再犯之虞,依陸海空軍刑法偽造文書罪起訴他,同時建請法院從輕量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