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醫生」騙沒錢買機票 萬年老梗:「我的愛人」快去匯錢

警方對陳勸說。(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對陳勸說。(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9/02/13 14:43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單身的40歲陳姓女子,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一名自稱是派駐在南蘇丹的無國界醫生Chirs,對方告訴他,已厭倦南蘇丹戰火,想要離開該處來台和她相聚,但他因帳戶出現問題,需要陳幫忙匯款2千美金。陳不察,她跑去銀行臨櫃匯款,但幸虧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及時攔阻,她這才發現幾險些落入詐騙集團陷阱。

警方表示,住在新北市板橋的陳姓女子單身多年,她日前透過臉書,認識一名自稱是聯合國派駐南蘇丹的無國界醫生Chirs;對方說自己是骨科醫生,在南蘇丹工作多年,還以甜言蜜語、柔情攻勢取得陳信任,陳進而沒察覺Chirs是詐騙集團所假扮。

Chirs告訴陳,他在南蘇丹見到許多顛沛流離、慘絕人寰的景象,早已厭倦戰地醫療工作,想申請離開;但若要離開,必須先繳「出境許可證」及「機票」的費用。但他帳戶突然有問題,請陳先匯款2千美金幫忙,他一旦離開就會來台找陳並還錢。

陳不察,前天早上跑到台灣銀行板橋分行要辦理臨櫃匯款,幸虧防員眼尖發現她不斷低頭划手機,研判陳可能遇上詐騙集團,於是通報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

陳告訴警方,這個醫生是真的,絕對沒有問題,但員警苦口婆心不斷勸說,甚至拿出相關案例,陳這才發現「怎麼一堆人都是聯合國軍官或醫生」,這才改口說是在網路上的認識。

警方查出,詐騙集團分飾兩角,一邊假扮醫生,一邊假扮聯合國人員,來詐騙婦人。陳最後恍然大悟,不斷感謝警方幫她守住積蓄。

詐騙集團假扮成無國界醫生。(記者王冠仁翻攝)

詐騙集團假扮成無國界醫生。(記者王冠仁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