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益世已服刑4個月 傳出年後有可能移監至外役監

林益世傳出今年1月間提出聲請,想到外役監服刑。(資料照)

林益世傳出今年1月間提出聲請,想到外役監服刑。(資料照)

2019/02/10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前秘書長林益世在立委任內收賄6300萬元並藏匿1580萬元不明資產,被依財產來不明罪判刑2年定讞,去年9月底到台北監獄服刑,不過,林益世傳出今年1月間提出聲請,想要到外役監服刑,由於林在獄中表現良好無違規,矯正署年後召開外役監遴選審查小組討論外役監人選,林益世將有可能過關。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外役監條例》規定中指出,要到外役監服刑者至少要至少服刑滿2個月,若判刑在7年以下者,累進處遇要達3級以上,且「有悛悔實據,身心健康適於外役作業」,此條件為需在近1年內不能有違規紀錄或執行期間違規3次以上,也不能有聚眾騷動、脅迫執行公務者、侮辱管教人員,才能有資格獲選進入外役監。

另外,2016年修正前的《外役監受刑人遴選實施辦法》,原規定若受刑人另涉刑事案件在偵查、審理中,也不能被遴選到外役監,但2016年底法務部將該規定刪除,理由是認為此條件與有無悛悔實據無相關,因此條文刪除而受惠者包括味全前董座魏應充、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與林益世等人,因而有機會聲請到外役監服刑。

先前魏應充在八德外役監開心種菜,外役監管制較寬鬆,能與家人會面、在會客室用餐,假日甚至還可以放假返家,是一般監獄沒有的待遇,因此羨煞不少受刑人。由於林益世在北監服刑,據了解,他最有可能去的外役監是桃園八德外役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