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子登大坑步道扭傷 消防人員花一個多小時「搬」下山

消防人員輪番接力將施婦搬運下山。(消防局提供)

消防人員輪番接力將施婦搬運下山。(消防局提供)

2019/02/08 17:33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施姓女子近中午攀爬大坑4號步道不慎扭傷腳踝,因無法行走一時間進退不得,消防局獲報派遣救護人員上山救援,眾人將施女放置擔架上再以徒步方式接力搬運下山,因步道相當陡峭,儘管僅短短約5百公尺路程卻花了一小時餘才順利完成救援任務,所幸經送醫沒有大礙。

根據市府官網顯示,地處海拔470至850公尺之間的大坑4號步道,由於坡度落差極大,其中一段長約300公尺的垂直陡坡,考驗遊客的體力及耐力,被稱為「軟腳坡」,山稜線延伸而上的步道,不僅考驗著登山客的體力,更挑戰著膽識,沿著猶如萬里長城的步道終點可連接5號步道,全程攀登約需2個小時,但因登頂後視野極佳,吸引不少民眾前往。

而38歲施婦則是在今天上午11時許從中正露營區進入4號步道,才攀爬約5百公尺即因跌倒造成腳部扭傷無法行走,台中市消防局獲報派遣東山分隊出動各式消防車2輛、救護車1輛、消防人員12人、義消8人,共計20人,由東山分隊小隊長周毅仁帶隊趕往救援,約在近中午12時許發現傷者。

只是受限於山勢地形,消防人員先將施婦移置到擔架上,再以輪番接力方式徒步下山搬至步道口後,交由救護人員檢傷後送醫,所幸僅右腳踝腫脹,經診治後已無大礙,虛驚一場。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