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逃亡4年多 下午1點從菲押解回台

涉「職棒假球簽賭案」潛逃菲律賓的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今日上午由刑事警察局會同菲國警署從菲律賓押解,預定下午1點抵達台灣。(本報資料照)

涉「職棒假球簽賭案」潛逃菲律賓的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今日上午由刑事警察局會同菲國警署從菲律賓押解,預定下午1點抵達台灣。(本報資料照)

2019/02/06 11:59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涉「職棒假球簽賭案」潛逃菲律賓的前台南縣議長吳健保,今(6)日上午由刑事警察局會同菲國警署從菲律賓押解,預定下午1點抵達台灣。

吳健保在2014年8月被高等法院以恐嚇、詐欺等罪,合併判刑5年5個月定讞,其中詐欺罪部份判3年2個月,不得易科罰金,由南檢發監執行,但吳隨即人間蒸發,被新北地檢署於2014年10月6日發布通緝。

刑事警察局偵八大隊偵悉吳健保藏匿菲律賓,透過刑事局駐菲連絡官會同菲國國家警察總署、菲移民局幹員,展開三個多月監控,終在今年1月16日夜間,於菲國蘇比克灣一處別墅內將吳逮捕到案,結束長達4年5個月的逃亡生涯。

經過連日緊湊安排,台菲兩國達成默契,今天上午10點多將吳健保押上華航CI702班機,預定下午1點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完成世紀押解任務。

台灣警方與菲國警署建立良好合作互信,去年7月底,我方應菲警請求,逮捕潛逃台灣、被菲總統杜特蒂點名懸賞的市議員瑞卡度.帕洛吉諾格,並將他遣返菲國,這是台菲兩國在106年3月簽署「台菲警政共同打擊跨域犯罪備忘錄」後,合作執法的里程碑。

接著,去年9月,菲台雙方又合作緝捕「永和殺人分屍案」兇嫌孫武生並遣返台灣受審,這回槓上開花再逮捕、遣返吳健保回台,實現司法正義,並發揮打擊犯罪無國罪的充沛能量,深受國人喝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