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夾帶中國豬肉回台還沾沾自喜 網友氣炸

春節期間國內防疫工作嚴陣以待,但還是有人夾帶豬肉回台,今天就有網友的母親夾帶成功,讓網友氣炸了。(記者朱沛雄攝)

春節期間國內防疫工作嚴陣以待,但還是有人夾帶豬肉回台,今天就有網友的母親夾帶成功,讓網友氣炸了。(記者朱沛雄攝)

2019/02/01 19: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講不聽的三寶又來了;今天有網友在PTT發文指出,自己母親長期待在中國,近期返台時竟帶著「中國豬肉」成功過關,網友知道後氣炸了,但是告知母親會遭罰20萬元又講不聽,氣的他上網PO文請教鄉民該如何是好,嚇的鄉民趕緊要他「大義滅親,趕緊檢舉啊!」

這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家母由於親戚都在中國,所以最近有大半時間在中國省親,近期才從中國浙江返回彰化家裡,不過今天(2月1日)網友在跟母親視訊時,母親竟然沾沾自喜的說「我帶了豬肉回來給大家」,頓時把網友氣炸。

網友趕緊跟母親說這是違法的,被抓到會被罰20萬元,但網友母親卻開始跳針稱「我不知道啊!」 、「沒人跟我講啊!」、「不然是要我怎樣!?」,讓網友也不知如何是好,只得向鄉民求救,想問有什麼補救方法;雖然有網友覺得可能是假新聞或造謠,不過大多數人還是要他趕緊檢舉,紛紛表示「老人開始刁的時候就變這樣」、「記得豬肉不要丟到廚餘,最好拿去銷毀」、「不可能不知道啦,機上、機場一堆會狂廣播宣導,就僥倖心態」、「藐視國家重大防疫」

而這名網友隨即在下午5點發文指出,已經打電話向防檢局檢舉,而防檢局則回應「中國豬肉已帶進來的話,請寄到各地分局銷毀」,並表示這部份不會有罰金;防檢局過去頻頻呼籲,入境時不要攜帶肉品,不要網購國外肉品寄送台灣,違者將遭受重罰,第1次違法攜帶裁罰20萬元,第2次就開罰100萬元,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另外若民眾如有走私動物或動物產品之情資,歡迎向該局提出檢舉,免費檢舉專線為0800-039131,檢舉如屬實者,最高可獲得500萬元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