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刑式槍殺天道盟角頭「一輪」 槍手判無期徒刑定讞

涉行刑式槍殺天道盟角頭「一輪」黃義倫的槍手林楊竣(前)和同案被告謝龍宇(藍衣)。(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涉行刑式槍殺天道盟角頭「一輪」黃義倫的槍手林楊竣(前)和同案被告謝龍宇(藍衣)。(資料照,記者楊國文攝)

2019/01/31 17:2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天道盟角頭「一輪」黃義倫前年6月在停車場遭槍手林楊竣近距離開10槍狙殺,一、二審都依殺人罪判林楊竣無期徒刑,負責接頭的謝龍宇判14年,天道盟同心會土城分會成員李尚哲15年,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確定。

「一輪」黃義倫被槍殺後,外傳前立委林國慶的姪子、同心會土城分會長林立昌是幕後藏鏡人,雙方為了爭奪10億土方利益起衝突,前年9月林立昌在宮廟發放愛心白米,遭聲稱要為大哥黃義倫復仇的槍手陳致綸槍擊受傷,一旁的男子賴國和卻遭波及中彈身亡;去年7月一審法院已另案依殺人罪判陳致綸無期徒刑。

判決書指出,李尚哲代友人處理購車糾紛,與黃義倫在車行爆發口角衝突,不滿遭嗆聲,將此事告知同心會成員簡志鶴及林立昌,事後得知「有人要出300萬處理黃義倫」,但因顧及妻子將臨盆不願冒險,才透過友人謝龍宇牽線,找林楊竣當槍手。

林楊竣貪圖300萬元報酬,答應行凶,前年6月22日晚間9點多,在土城莒光四村停車場,近距離連開10槍射殺黃義倫致死。一、二審皆判林楊竣無徒刑,李尚哲15年、謝龍宇14年。

3人都上訴,林楊竣辯稱只想教訓黃義倫,無意殺人;謝龍宇自認只是幫助犯,不是共同正犯;李尚哲則辯說他是遭到利誘威脅,才做出不實自白,犯案計畫中並沒有要打死黃義倫。

最高法院認定,二審已依證據詳細說明判斷理由,今駁回3人上訴,全案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