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嗆護理師「給我小心一點,我有學泰拳」 暴走男下場是…

2019/01/31 15:18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台北市26歲林姓男子去年2月中旬,在淡水的路上騎車蛇行,遭警攔下自稱喝神仙水,被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時,先以三字經質問李姓女護理師,又企圖掙扎脫離警衛的壓制,當護理師執行約束時,竟口出狂言「妳這個穿花衣服的,給我小心一點,我有學過泰拳」,士林地院審理後,依違反醫療法及恐嚇罪,判處有期徒刑4個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法官審酌,林男僅因不滿李姓護理師對他說話較大聲,未以理性溝通方式解決,即以肢體逼近護理師所在的櫃台,出言恐嚇她,足以妨害醫護人員執行業務,考量醫療業務受妨害的情形,林男犯後態度仍否認,以及未與護理師達成和解,量處主文所示之刑。

判決指出,林姓男子2018年2月18日晚間6時,被送至淡水馬偕醫院的急診室急救時,只因不滿李姓護理師對他說話音量較大,竟走向李女所在的檢傷櫃台,質問「怎樣,大聲小聲幹嘛啦?、幹你娘、現在是怎樣?」等語。

警衛見狀拉住林男,但林仍不斷掙扎想脫離警衛,且往李女所在的櫃台衝去繼續質問,還朝她做出揮拳動作,後來摔倒被警衛及119救護員壓制抬到病床,由李女以約束用品執行時,林對她恫稱「妳這個穿花衣服的,給我小心一點,我有學過泰拳」,讓李女心生畏懼,以此恐嚇方式妨害李女執行醫療業務。

審理時,林男否認違反醫療法及恐嚇犯行,辯稱:因為李女先動手打我,她從前方壓我的胸口,將我押到床上,所以我生氣下床理論,問她為何要打病人,因為有多名保全叫我不要反抗,我才說我有學泰拳,還否認曾對她揮拳、想打她等語。

法官當庭勘驗急診室內的監視影帶,林男邊罵髒話邊靠近李姓護理師所在的櫃台,雖經警衛制止,仍不斷往櫃台質問李女,直到被約束在病床上時,對李女說「給我小心一點,我有學過泰拳」,此行為足以使李女心生畏懼,林男恐嚇的行為已讓李女停下手邊工作,確已妨害她執行醫療業務,另,監視器也未看到李女將林男往病床上推的動作,林男所言不足採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