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大通過日立收購案 市場派告發董事會特別背信

小股東黃文泰等人今向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記者錢利忠攝)

小股東黃文泰等人今向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記者錢利忠攝)

2019/01/31 10:5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電梯大廠永大(1507)經營權之爭白熱化,本月29日董事會通過日廠日立收購案後,市場派質疑永大董事會排除另兩家出價更高的外資電梯廠,小股東黃文泰今率眾向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永大董事長許瑞鈞、總經理蔡鋒杰、獨立董事廖錦玉、謝永明、董事鄭萬來、日立法人董事長島真等6人,涉違反證券交易法之特別背信及刑法背信罪。

黃文泰指出,永大董事會以多數決通過日立以每股60元公開收購,卻排除美國奧的斯、瑞士訊達等2家有意提出每股63元競標的公司,涉嫌損害股民巨大利益至少12億元。

黃文泰表示,永大是一間體質良好的上市公司,有技術有聲譽,且中國市場更是未來的金雞母,上海永大廠區的土地價值不斐,他對於永大無心經營想要打包出售感到不解,但身為投資人,只要股票能賣個好價錢他都贊成,然而此次公開收購經媒體披露過程,有太多不合常理之處,包括永大資產鑑價排除上海永大的土地價格與未來前景計算,僅以現況估價,根本是賤賣資產,損及投資大眾的利益。

黃文泰解釋,若台北市大安區一間地段良好且具都更題材的大型房屋,請問屋主在不缺錢的情況下,會以現況市價出售,還是會以未來前景價格替自己爭取最大利益?相信多數人會選擇後者;但永大此次出售卻處處配合出價較低的日立,完全排除出價較高的外資,不合常理。

黃文泰說,公司鑑價報告的價格區間是落在每股約57元至68元之間,永大卻同意日立選擇的60元,連平均價(62.5元)都不到,根本低估價格沒有捍衛爭取小股民的最大利益,他為此才與其他股民站出來,藉由司法告發自力救濟,捍衛自己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