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地方老是有人迷路 高雄「鬼打牆」熱點曝光

獲救的翁姓夫婦。(記者洪定宏翻攝)

獲救的翁姓夫婦。(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9/01/30 11:1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1月19日傍晚約5點18分,高雄市左營派出所副所長蔡太雄及警員卓珮宸獲報,指半屏山又有人迷路受困,員警趕到登山口,打電話聯繫報案的翁姓夫婦,他們告知已遇到山友陪同下山,沒事了。

這是繼去年12月8日後,僅相隔約1個半月的第二起半屏山迷路案。當時36歲葉姓婦女帶3歲兒子前往,受困1個多小時後獲救,母子倆差點脫水。

警方表示,住三民區的翁姓夫婦當天順著指標及登山階梯往上走,下山時,繞過一顆大石頭之後,走了20分鐘都沒看到其他人,也無指標,眼看就要天黑,擔心受困山區,只好打電話求助,所幸遇到山友協助,否則又要漏夜搜山了。

因為消防隊已派救護車到場待命,等翁姓夫婦下道登山口後,救護員立即檢測兩人的健康狀況,確認無外傷且無異狀,但因為迷路心慌,兩人都略顯疲憊。

左營區半屏山海拔雖然不到200公尺,卻是知名的「鬼打牆」熱點,每年都會發生數起登山客進入無標示牌的蜿蜒小徑而迷路案件,高雄人也難以倖免,且天色愈晚愈找不到出口,就算透過手機聯繫導引也沒用,所幸最後都能在警、消協助下脫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