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拔電瓶充電 電動車沒電仍不翼而飛

電動車被竊賊順手牽走。(記者黃良傑翻攝)

電動車被竊賊順手牽走。(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01/30 08:5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電動機車充電常只是拔走電瓶拿進屋內充,車體留在室外未上鎖,反正沒電發不動,卻給了宵小機會,郭姓男子經過被害人家門口,順手牽羊徒手「牽」走沒電瓶的電動車,高市警方循線查獲,依竊盜罪嫌將郭男函送法辦。

新興分局今指出上週接獲吳姓車主報案,表示放在自家門外的電動車無故消失,員警調閱監視器釐清,發現竟是遭一男子路過時順手牽羊偷走,警方循線追查找到該名男子的身影,發現其經常於前金區某間廟宇附近出沒,多次前往查詢終於找到61歲的郭男。

被害人告訴警方,騎乘電動車返家後,欲替電動自行車充電,因懶得將車輛整台搬進家裡,於是便將電池拔下來後拿進家裡充電,車體暫時放在門外,不料,晚出時竟發現車不翼而飛,隨即到派出所向警方報案。

警方到達現場後協助報案人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發現一名男子涉有重嫌,員警實際探訪附近民眾,才打聽到影中人是郭男,曾有竊盜前科,常出沒前金區某間廟宇,警方找到郭男出示監視器畫面,郭男才坦承犯案,郭嫌聲稱,因路過看到該電動車未上鎖,趁四下無人便著手行竊。

可笑的是,郭男不久嫌電動車未裝電池,騎乘起來踩得比先前的單車更費力,便隨手棄置路旁,被逮捕後配合警方取回贓物,全案依竊盜罪嫌函送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